今天是:

物联网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物联网工程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21  来源:物联网工程学院   文:潘瑶瑶 图:唐晓天、潘瑶瑶、徐一航 审核:孔丽丹

为教育引导2021级新生开好局、起稳步,及时转变角色,快速适应环境,10月16日,物联网工程学院在文浩馆观众厅举行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物联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孔丽丹,无锡市关工委报告员、江南大学校关工委顾问、党委兼职组织员李宗元,无锡市滨湖区雪浪派出所警官王俊皓,辅导员洪筱、张圆、沈滔及全体新生参加。

孔丽丹首先对2021级新同学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和祝贺。她从师长和校友的角度出发,勉励新一代物联学子要筑牢理想信念,肩负青春使命,做新青年;要勤学善思笃行,勇于攻坚克难,做奋斗者;要树立规范意识,心中有爱,身心健康,做追梦人。希望新同学们在未来的日子里不负韶华不枉青春,秉承“唯实”院训,努力实现入学伊始、意气风发之时所设定的奋斗目标。

随后,李宗元以“走好人生这一步”为主题,讲述自身70年工作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他通过列举的一个个真人真事、一组组详实数据为同学们提供直观的感受,以此激励同学们珍惜大学学习机会,做到多学习、多思考、多实践。同时,给在座学生提出几点建议:一是找准自身定位,正确规划人生;二是学会与人相处,正确认知自我;三是领会体育精神,强健体魄,砥砺意志。讲座最后,李宗元殷切呼吁:“此时不努力,更待何时!”受到鼓舞同学们热情高涨,现场掌声不绝于耳。

王俊皓在“预防网络电信诈骗”专题讲座上,以通讯网络诈骗的基本特征为切入点,着重分析了当前泛滥猖獗的诈骗手法,详细指出了此类事项的防范要点,强调要牢记三个不,即“不透露、不轻信、不转账”。他特别提醒在场新生,遭遇诈骗时需要第一时间报警,与警方积极配合是降低个人损失的最优解。

最后,张圆、沈滔分别从学生日常管理、大学社交礼仪两个专题进行分享。张圆强调,在勇敢果断地去尝试机遇、挑战自己的同时,须谨记并遵守校规校纪,守住管理底线。沈滔告诫同学们礼仪体现细节,细节体现素质,要求大家牢记“礼貌用语不离身、请字不离口、谢字随身走”,展现物联人良好的精神风貌。

物联网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新生入学教育,统筹谋划,积极落实,制定四大类入学教育安排,通过聚焦价值引领,上好思想教育课;聚焦规矩意识,上好行为养成课;聚焦身心健康,上好综合素质课;聚焦专业特点,上好导航规划课,将长期教育与短期教育、入校教育与养成教育、线上教育与线下教育结合起来,扎实有序开展新生入学教育,守好大学入口关。

新生入学教育现场

孔丽丹副书记作动员讲话

李宗元作新生教育报告

张圆发言

沈滔发言

阅读( (编辑:王雪冰)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