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物联网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物联网工程学院举办2023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升学指导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2-07-02  来源:物联网工程学院   文:陆奕君 图:黄忆文 审核:孔丽丹

为推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升学,帮助学生厘清形势,明确目标,6月29日下午,物联网工程学院2023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升学指导动员大会在北区活动中心音乐厅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孔丽丹、优秀博士毕业生代表万海英以及2019级辅导员李诗炜、陆奕君、谢幸福出席会议,2023届全体本科生参会。

会上,孔丽丹作就业升学指导。她从当下毕业生就业升学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入手,通过大数据对比,对当前就业升学环境作客观分析与解读,并对2023届毕业生提出殷切希望和美好祝愿。结合升学、就业两个主要毕业去向,她建议意向升学的同学要学会提前调研,充分获取信息,在进行研究生报考的学校和专业选择时,要结合学校的专业实力、学科发展前景、导师配备等因素,选择适合未来发展的学科平台继续深造;意向就业的同学要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既要提高就业实战技能,又要积极把握就业时机。“学院永远是大家的坚强后盾!”孔丽丹勉励在座同学,朝着自己的目标奋力冲刺,也欢迎更多的物联学子留校读研,为学院学科建设添砖加瓦,贡献智慧。

随后,控制科学与工程2022届博士毕业生万海英分享了在江南大学本硕博九年的求学历程。她从自己走出贵州大山、站上世界舞台、追寻求学梦想的实际经历出发,介绍了本科毕业后选择在江南继续硕博连读的原因、学院提供的优质学科平台资源及读研收获,鼓励2023届毕业生在准备升学时明确读研目的、做好院校选择、及时调整心态。

最后,辅导员李诗炜针对毕业生重要时间节点提醒以及大四阶段日常学习生活安全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帮助毕业生更好地了解毕业各环节的具体流程和注意事项,为毕业生管理工作的有序开展打下扎实基础。

物联网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本科生的升学深造和就业指导工作,通过早谋划、早动员、早行动,不间断为学生提供准确、合理的升学就业指导,为2023届毕业生工作做足“提前量”。此次动员大会的召开,不仅有利于引导广大毕业生明确个人发展规划,正确开展择业、升学准备活动,也为同学们的就业升学准备打了一剂强心针,使同学们在就业升学道路上更加从容,以更完美的姿态迎接挑战。

2023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升学指导动员大会现场

学院党委副书记孔丽丹作就业升学指导

2022届博士毕业生万海英分享求学历程

辅导员李诗炜讲解毕业各环节的具体流程和注意事项

阅读( (编辑:王雪冰)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