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物联网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物联学子在第十三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日期:2022-07-15  来源:物联网工程学院   文:屈跃宽 图:冯伟 审核:孔丽丹

近日,第十三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落下帷幕,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1600多所高校的13万名选手集结赛场,同台竞技。我校物联网工程学院学生在江苏省赛中共获奖项91项,其中一等奖18项、二等奖36项、三等奖37项,18人取得国赛参赛资格,获奖数再创新高。在全国总决赛中,取得二等奖4项、三等奖2项、优秀奖7项的佳绩。

“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是由教育部就业指导中心支持、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举办,是国内始终领跑的人才培养选拔模式和行业认可度最高的IT类科技竞赛。该项赛事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成为高校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竞赛项目。

为迎接今年的省赛和国赛,物联网工程学院自2021年底便开始着手准备,积极筹备举办校内选拔赛。同时,依托电子设计俱乐部、物联网创新应用俱乐部、程序设计俱乐部等平台,组成以冯伟、孙顺远、王子赟等为主要指导老师的电子硬件组,以孔军、罗海驰、吴琼等为主要指导老师的软件组,分别在嵌入式设计与开发、单片机设计与开发、EDA设计与开发、C/C++程序设计、JAVA软件开发、Python程序设计等方面,针对硬件工程能力、语言编程能力、算法知识学习等开展多次集中培训。在疫情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学院专门采购模拟竞赛平台,供学生开展线上模拟备赛,全力做好各项组织工作和保障工作,实现疫情赛事两不误。参训学生坚持集中学习、研究策略、总结经验,利用线上线下讨论平台的操作、程序的编译,一同研究历年省赛、国赛真题,进行模拟测试,在比赛中沉着应战,展现出较高的专业素养和较强的心理素质。

学科竞赛作为一项大学生课外活动,对于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创业能力、团队协作精神、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有着显著的推动作用。物联网工程学院将一如既往地以专业社团和学科竞赛为抓手,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尽可能覆盖到更多的同学,使越来越多的学生通过竞赛受益,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参赛学子集中学习

参赛学子积极备赛

学院提供模拟竞赛平台

阅读( (编辑:曾磊)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