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物联网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物联网工程学院实践团开启红色研学之旅

发布日期:2022-08-04  来源:物联网工程学院   文:魏纯 图:刘浩迪 审核:孔丽丹

学习百年党史,讲好百年故事。为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弘扬革命优良传统,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江南大学物联网工程学院组建了由学生党员、团员组成的党史学习教育暑期社会实践团,返乡开展“寻访红色印记,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近日,实践团成员在江苏省扬州市江上青烈士史料陈列馆正式开启红色研学之旅。

“史岭红梅花沥血,芦沟晓月天飞鹤。”踏入陈列馆,一首《满江红》带大家走进了江上青烈士教书育人、抗日救亡、血洒皖东北、赤子报国的一生。从一件件弥足珍贵的历史文物、一幅幅记录峥嵘岁月的图片、一个个感人至深的革命故事中,实践团成员真切感受江上青烈士矢志不渝救亡图存的满腔热血,深刻体悟江上青烈士积极投身革命事业,融入时代洪流的坚定信念。值得一提的是,实践团成员在寻访过程中还遇到了扬州大学社会实践团队并与扬州大学的同学互相交流学习心得和感想。

学史以明智,鉴往而知来。在江上青史料陈列馆,实践团成员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爱国主义教育实践课,在追寻革命印记中厚植家国情怀,从传承红色基因中汲取奋进力量。物联网工程学院“寻访红色印记,传承红色基因”实践团将继续出发,探寻历史足迹,弘扬革命精神,争当新时代奋斗者,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实践团走进江上青烈士史料陈列馆

实践团成员与扬州大学实践团队同学互相交流学习心得

阅读( (编辑:曾磊)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