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物联网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物联网工程学院举行2022级本科新生线上家长会

发布日期:2022-09-08  来源:物联网工程学院   文图:曾磊 审核:孔丽丹

为帮助新生家长更加深入了解物联网工程学院育人体系和学科专业发展,建立家校沟通联系枢纽,形成家校育人合力,9月4日下午,学院举行2022级本科新生云端家长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孔丽丹、心理辅导员张圆、2022级新生辅导员王涛、曾磊出席会议,来自全国各地的400余名新生家长参加会议。

孔丽丹首先代表学院对新生顺利考入江南大学物联网工程学院表示祝贺,对家长们对学院的认可与信任表示感谢。她用一组组数据、一幅幅图片,对学院历史沿革、专业建设、学科分类、师资队伍等院情以及近年来在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就业升学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作整体介绍。她提到,学院具有卓越的师资团队和丰富的创新实践平台,为广大学生创造了良好的学习环境和科创氛围,希望家校携手共进,共同助力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制定科学的学业规划和学习目标,努力成长为自信担当、可堪大用的新时代青年才俊。

随后,张圆以“心之所系,承载未来”为题,引导新生家长加强对大学生心理健康与发展的关注。她重点从心理危机的标准、当代大学生的基本心理特点及可能面临的心理问题和如何识别学生心理异常等方面展开介绍,并向家长推介了一系列专业的心理健康咨询及支持平台,希望能够形成心理健康教育家校合力,全方位畅通交流沟通渠道,共同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在回答提问环节,对前期征集的学涯规划、学风建设、疫情防控、国际交流、升学就业等问题进行了集中解答。

家长会选择在新生入学的第二天召开,不仅让新生家长们对学院的办学特色、人才培养、学生管理等多方面工作有了全面了解,也有效促进了对学校疫情防控相关政策、暂缓报到后期返校批次等多方信息的交流畅通,为后续家校联动打下坚实基础。

物联网工程学院召开2022级本科新生线上家长会

学院党委副书记孔丽丹介绍学院的师资团队和创新实践平台

张圆老师展开关于大学生心理健康与发展的讲解

阅读( (编辑:曾磊)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