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物联网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物联网工程学院召开2023年学生党支部党务工作专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3-03-27  来源:物联网工程学院   文:张圆 图:洪远霞 审核:孔丽丹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着力打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的高素质学生党支部书记队伍,3月23日,物联网工程学院在B222会议室召开2023年学生党支部党务工作专题培训会。学院党委书记耿向阳、党委副书记孔丽丹,专职组织员孙小芳,党建辅导员李灿、张圆,学生党支部书记及支委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张圆主持。

会上,张圆从2023年党支部工作要点出发,突出问题导向,强调对标管理,分别就2022年度党员民主评议、“我为师生办实事”项目清单、组织生活开展、《党支部工作手册》规范填报等工作进行总结与分析,推进各支部细化要求、有条不紊地开展工作。接着,李灿围绕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的培养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和教育、预备党员的考察和转正等方面工作的重点、难点,对培养和发展出现的薄弱环节进行梳理,要求各支部进一步重视党建材料规范性,把好入口关,着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耿向阳以案例分析形式开展党务工作培训,并提出三点指导意见:一是加强政治建设,夯实党支部工作基础。认真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学习等基本制度,因地制宜地在“抓特色、出亮点”上求突破;二是强化组织建设,严格制度建设和纪律约束。严守入党标准、坚守入党流程,切实提升党员教育培训质量和支部管理水平,切实推动党支部建设工作更加系统化、规范化、科学化;三是筑牢思想建设,不断提升党员综合素质。教育学生党员坚定立场、明辨是非,“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培育具有示范引领作用和先锋模范意义的优秀青年代表。

此外,学院于3月23日、3月25日下午在D112会议室分别开展了《党支部工作手册》专题培训及现场指导。

本次培训,全面梳理了党务工作程序和要求,加深了支委对党务工作的理解认识,提高了业务水平和能力,为今后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持续提升党建育人实效筑牢了基础。

培训会议现场1

专题培训现场2

学院党委书记耿向阳发言

阅读( (编辑:曾磊)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