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体育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我校教师在江苏省高校体育教师微课比赛中获奖

发布日期:2022-06-10  来源:体育部、教学评估与教师卓越中心   文:许华琴 审核:周建中

日前,江苏省教育厅办公室公布了2021年江苏省高校体育教师微课比赛获奖名单,我校体育部徐清香老师的《健美操:开合跳》和宋校能老师的《健身健美:久坐疲劳恢复与不良体态纠正》分别获本科组三等奖。

本次比赛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江苏省高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承办,旨在全面提升全省普通高等学校体育教师的教学技能水平和课程教学质量,通过竞赛充分展示省内高校体育教师风采和公共体育课程建设成果,增进校际间教学交流。此次微课比赛要求教师在25分钟之内呈现教学设计、课堂教学、教学反思三部分内容,用有限的时间浓缩、提炼、展示、反映整堂课教学概况,且不得进行剪辑合成,比赛难度高、竞争激烈。

体育部高度重视参赛教师培训和参赛作品选拔。参赛教师根据赛事要求制定教学方案,合理运用信息化手段,创新教学方法手段,体现课程思政元素,完成教学设计。通过多轮次的研讨、试讲演练、文稿梳理、视频拍摄,最终形成了参赛作品。教学评估与教师卓越中心承担了此次比赛的技术支持与制作服务工作,为本次比赛提供了细致周到的支持服务。

此次比赛提升了体育教师的业务水平和教学能力,丰富了思政育人的教学手段和方法,增强了课堂教学实效。同时也展现了我校公共体育课程建设成果和体育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

阅读( (编辑:体育部)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