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18年度无锡市私个奖助学金颁奖仪式在药学院举行

发布日期:2019-01-09  来源:药学院   文/任学敏 图/温小莉 审核/白冰

2019年1月8日,2018年度无锡市私个奖助学金颁奖仪式在江南大学药学院306会议室隆重举行。无锡市关工委副主任戴锡生,江南大学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娄国栋,无锡市工商局调研员盛小伟,无锡市私营个体经济协会、无锡市民营经济关工委秘书长赵晨,无锡固电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龚利汀,江南大学药学院党委书记姚剑英,社会资源处副处长窦新华,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单筱婷等领导和嘉宾出席颁奖仪式。仪式由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白冰主持,来自药学院和人文学院的30名获奖学生参加了颁奖仪式。

会议伊始,参会嘉宾与获奖学生共同观看了历届“无锡市私个奖助学金”的图片和视频回顾,认真聆听了姚剑英对该项奖助学金设立以来的资助情况介绍。“无锡市私个奖助学金” 是江南大学自设立以来从未间断、坚持最久的奖助学金之一,今年是第19个年头。时至今日,该奖捐赠金额累计高达52万,先后资助了396名学生。19年来,资助的对象不断扩大,金额不断增加,形式日渐丰富。但是19年来,宗旨不改、爱心不减、初心不变。

赵晨宣读了2018年度无锡市私个奖助学金的获奖名单,30位获奖学生先后上台领奖并与颁奖嘉宾合照留影。随后,药学院2016级本科生马梦瑶和校团委宣传部部长刘凡,分别作为学生代表和2005年奖项获得者发言,深情地表达了对无锡市私营个体经济协会、市民营经济关工委和各位民营企业家的感谢,由衷地向捐助者的高度社会责任感与奉献精神表示钦佩,希望自己在尚好的青春中用刻苦学习和勤奋工作的方式报答企业、回馈社会。

无锡私营个体经济协会副会长、无锡固电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无锡市劳动模范龚利汀结合自己的奋斗经历和创业经验寄语学子,他强调人生最宝贵的是青春,最需要的是勤奋。无论求学、工作或创业,成功的路没有捷径可走,唯有起得比别人早、睡得的比别人晚,努力向前,勤于进取。同时告诫青年学子行有不得、反求诸己,做自己的主宰,争取日后成就更大,为社会做出的贡献更大。之后,赵晨、窦新华与白冰共同签订了“2019年度无锡市私个奖助学金”的资助协议。

无锡市和江南大学关工委的两位领导为颁奖仪式作总结讲话。戴主任认为设立奖助学金是立德树人、以德助人的重要方式。无锡市私个奖助学金自设立以来,19年如一日、坚持不断,折射出了关工委关爱社会,关爱下一代,关爱祖国未来的方式与决心。同时,他鼓励青年学子要心存鸿鹄之志,学有所成,不负此生。娄国栋在讲话中强调,江南大学的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心,真诚地向无锡市关工委以及民营企业家表示感谢。他希望学校和学院认真贯彻“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的工作理念,鼓励受助学子再接再厉、勤奋自强,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来回报学校的培养和企业的捐助。至此,2018年度无锡市私个奖助学金颁奖仪式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颁奖嘉宾为获奖学子颁发证书

签订2019年私个奖助学金资助协议


无锡固电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龚利汀寄语学子

无锡市关工委副主任戴锡生作总结讲话

私个奖助学金颁奖典礼现场


阅读( (编辑:顾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