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药学院教师行政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20  来源:药学院   文:徐贻学 图:王珏 审核:陈霞雯

6月18日上午,教师行政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学习活动,党课的主题是“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的发展脉络”,由行政支部书记徐贻学主讲,行政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院党委联系人、党委副书记白冰参加学习活动。

徐贻学在党课中讲到,以人民为中心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深刻阐述发展为了谁、发展依靠谁、发展成果由谁共享的时代主题。以人民为中心思想是中国共产党一脉相承的指导思想,并随着时代的发展不断丰富和深化。毛泽东同志1944年9月发表《为人民服务》,1945年4月提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命题,他指出,中国共产党必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能是半心半意,更不能是三心二意,从此,“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成为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邓小平同志指出,人民拥护不拥护、人民赞成不赞成、人民高兴不高兴、人民满意不满意作为党制定政策的出发点和归宿。以江泽民为代表的第三代领导集体形成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代表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要求。以胡锦涛为代表的第四代领导集体形成了科学发展观,以人为本、全面发展、科学发展、可持续发展。特别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2020年带领全国人民取得抗疫斗争和脱贫攻坚的伟大胜利,就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生动写照。

随后,各位党员结合自己的党史学习情况进行了交流。大家表示,历史是最生动的教科书,大家将根据学校部署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把学习党史与服务师生深入结合,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始终坚持以师生为中心,为学院更好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最后,白冰对党课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党课内容选择精准,对党中央几代领导集体关于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论述梳理准确,抗疫斗争和脱贫攻坚伟大胜利的事例很有说服力,是一次很深刻的党史教育。

教师行政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

白冰对党课进行点评

阅读( (编辑:葛玲)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