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参加无锡市生物医药产业推进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02  来源: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   文:周娟 图:市科技局提供 审核:陈霞雯

4月27日下午,无锡市生物医药产业推进工作联络员会议在市科技局召开,市科技局、市卫生健康委、江南大学、各地区生物医药产业推进工作负责人、各生物医药园区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市(县)区科技局、重点园区有关负责人汇报了一季度生物医药企业发展、园区建设、项目推进、人才招引等情况,交流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市卫生健康委科教处张梓威介绍了全市GCP资质医疗机构开展临床试验情况,市科技局农社处张秋平通报一季度全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情况。市科技局副局长刘红指出生物医药产业是无锡市“465”现代产业体系重点打造的产业之一,各地区要加强合作、共进与交流,各项工作再发力、再提速,争取新突破。

江南大学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史劲松教授围绕发展现状、总体要求、重点发展领域、区域规划、推进措施、保障措施等方面对《无锡市“十四五”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规划》进行了详细解读,全面分析无锡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态势、存在的问题以及面临的挑战,并总结无锡生物医药产业“十四五”期间将以“创新驱动、人才兴业、开放融合”为基本原则,构建“产学研医融合、上中下游衔接、大中小企业协同”的产业生态新格局,完善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生态圈,以“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国际化”为高质量发展主题,实施“四轮驱动、多链融合”策略,协调布局四大支撑平台,建设六大产业体系,打造称为特色鲜明的生物医药产业高地。

无锡市“十四五”现代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规划由江南大学指指生命科学与健康学院承担编制任务,史劲松教授为编制组组长。项目自2020年年底正式启动,通过充分的调研以及系统的整理,于11月完成各方意见征集后通过专家论证。该项目的顺利推进是深化市校合作的重要体现。“十四五”期间,江南大学将在无锡市委市政府的全力支持下,进一步发展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等优势学科,促进科研成果转化落地,助力无锡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以及太湖湾科创带建设。

无锡市生物医药产业推进工作会议现场

市科技局副局长刘红发言

江南大学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史劲松教授发言

阅读( (编辑:葛玲)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