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开展播种“心灵花园”,静待“绚烂花开”药草种植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09  来源: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   文:范雪芬 图:徐诗洋 审核:蒋艳

五月烟花醉鸟喉,春光秀绽万枝头。5月7日下午,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联合学校后勤管理处环境中心开展的播种“心灵花园”,静待“绚烂花开”药草种植实地种植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蒋艳,后勤管理处环境中心绿化养护主管吴湘娟老师,各“药草种植小分队”的同学代表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学院21级心理协会成员以及本次活动的志愿者们提前来到了百草园,负责药草幼苗,种植工具以及肥料等种植物品的搬运,为同学们布置好种植场地。随后,各“药草种植小分队”签署《种植承诺书》并有序领取《药草养护指南卡片》,种植工具以及“药草宝宝”,在指定的种植区域开启种植。同学们在吴湘娟的细心指导下,严格按照药草种植的要求,把控好种植间距以及种植的深度,小心地将药草幼苗放入土坑中,覆上泥土,并用小水壶耐心地将幼苗根部的土壤润湿。同学们全身心得投入种植活动之中,放松心情,充分地享受种植的乐趣。活动的最后,每一个小分队都完成了本组种植任务,安置好了每一株“药草宝宝”并将种植工具放置在统一回收处。

枝繁容易纷纷落,嫩蕊商量细细开。药草的种植只是一个开始,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希望大家给予“药草宝宝”更多的照顾与关心,也希望在陪伴药草茁壮成长的同时能驱散疫情之下同学们心间的阴霾,提高心理免疫力和心理“抗挫力”,为校园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贡献江南心力量,让我们一同静待绚烂花开。

参加活动同学及指导老师合照

同学们领取并签署《种植承诺书》

同学们在使用领取到的工具

吴湘娟老师指导同学们种植药草

种植后的成果

阅读( (编辑:任学敏)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