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南学子在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日期:2022-08-11  来源: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   文图:胡霜霜、王珏 审核:蒋艳

近日,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决赛以线上形式举办,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积极发动专业教师,组建、指导多支学生队伍参加竞赛并斩获佳绩,经过激烈角逐,斩获国赛(创新创业类)一等奖1项,江苏赛区(科学探究类)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6项,取得新的突破。

学院高度重视本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的备赛情况,院领导积极动员学院教师带队参赛,最终学院师生共135人、组建23支队伍参加比赛,参与率创学院新高。本次大赛中,由龚劲松、苏畅老师指导本科生江佳宇、郑可欣、秦安琪的项目“计算机辅助设计提升角蛋白酶热稳定性”获得创新类全国一等奖,刷新了学院的最好成绩;由张艳和周莹老师指导本科生蒋杰娟, 袁佳晨, 艾丝, 倪梓瀚, 孙思齐的项目“甜菊糖苷类化合物的生物合成”获得科学探究类江苏赛区一等奖,入围全国总决赛。

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是涵盖生物、食品、医学等高校生命科学领域的全国性赛事,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发布的“2020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是经教育部认可的57项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在全国范围内具有较强的专业性、权威性和影响力。近年来,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工作,在本科生导师制平台下,学院本科生踊跃参加各级学科竞赛、创新创业竞赛,始终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赛事启动以来,学院积极组织,导师指导,学生探索,最终取得优异成绩,充分体现学院引导和激励本科生崇尚科学、热爱科学、勇于创新、迎接挑战,培养学生探究能力和创新思维,提高专业人才的培养质量。

自本届竞赛报名以来,学院全体参赛队员在指导教师团队的带领下,刻苦钻研,潜心备赛,制定详细的备战计划,参赛师生在学院的关心和支持下,最终取得优异成绩。未来,学院将继续锚定拔尖和卓越生命健康专业人才培养目标,推动学院人才培养水平再上新台阶。

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2022,创新创业类)决赛一等奖名单(部分)

江苏赛区生科院队伍获奖名单

阅读( (编辑:任学敏)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