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喜迎2022级新同学

发布日期:2022-09-13  来源: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   文图:贾琪 审核:蒋艳

江大聚首,生科启航;卓越新“生”,青春闪“药”。9月7日和9月9日,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分批次开展2022级本科和研究生新生入学现场报到工作。来自全国各地的萌新们怀揣梦想与期待,传承“厚德 博学 精业 济世”的院训,携手同行,正式开启多姿多彩的大学新征程。

精心组织,以“心”迎新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迎新工作,学工组精心筹备,制定了周密的迎新工作方案。在新生返校日,组织学生党员、志愿者组成迎接新生志愿服务团,在新生宿舍园区设置服务岗,为新生们指引路线答疑解惑,帮助搬运行李,那一抹“志愿蓝”成为校园最美的风景线。在新生现场报到日,学院党委书记陈霞雯、院长陈敬华、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蒋艳、各班班主任来到学院大厅,看望新生与志愿者们,并与同学们亲切交流,祝贺新同学以全新面貌迈入大学殿堂,鼓励大家脚踏实地、志存高远,尽快融入生科大家庭,寄望同学们潜心学习、勇攀高峰,青春激昂奋进向未来。学院为新生准备了开学大礼包,包含学生手册、心理指导手册、校园地图以及校友企业提供的透明质酸钠酵素饮品等,还在现场设置了“绿色通道”,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同学顺利办理入学手续,并为每位“绿通”新生送上资助中心提供的生活用品大礼包。现场还有热情洋溢的学生会研会志愿者们为新生介绍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新生们在完成身份认证、报到注册等手续后,纷纷与副班、学长学姐们留下了入学后的第一张美照。一系列暖心、安心、开心的迎新服务,让新生们初入大学,即感受到浓浓的“江南情”“生科心”,坚定新生们的爱校荣校、专业热爱的信心与热望。

转型教育,“疫”不停学

按照学校疫情防控政策,学院开展了新生线上“云”见面会。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蒋艳以“青春恰时来,江大聚首;翱翔绘蓝图,生科起航”为主题,为新生带来开学第一讲,从“温情水乡无锡”“我的江南大学”“我的‘家’”三个板块介绍了美丽无锡、辉煌江大,并着重介绍了生科院近年来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引导新生们以江大为荣、以优秀为榜样,增强专业热爱、提升专业自信,谱写逐梦新篇章。院教学秘书张健生、分团委书记兼学工办主任王珏分别从学籍管理、培养方式、课程考核,以及学校疫情防控管理措施等方面为新生们进行了入学教育,为同学们顺利开启大学生活指点迷津、保驾护航。

开学第一天,新生们即开启了线上教学活动。年级辅导员、班主任、副班们早早就提醒同学们做好网课学习的设备准备与课群、班群管理,逐一与因疫情未能返校、以及尚在宾馆进行健康监测的同学联系并解释谈心,让同学们安心投入线上学习。学院任课老师们也充分考虑到新生的适应情况,为保证线上教学质量,将课程讲解速度放缓,确保每位同学能听进去、学得会,做到疫情防控和学生学业质量“两不误、双促进”。

暖心中秋,花好“月”圆

学院党委坚持一线工作原则,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在一年一度的中秋节来临之际,9月9日下午,院党委书记陈霞雯、院长陈敬华、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蒋艳,年级辅导员、新生班主任、副班们一行,带上学院定制的中秋月饼,深入新生宿舍看望新生,全面细致地了解新生的基本情况,亲切询问同学们对于无锡的气候饮食是否习惯,关心住宿环境,倾听同学们的感受,了解家庭困难学生有无需要学院提供帮助的地方,并耐心细致地回答学生问题,为新生送去温暖与问候。学院领导鼓励同学们要把握大学时光和机遇,尽快转变学习方式,以积极饱满的状态站在新的起点,秉持终身学习的态度,不负韶华,树立远大理想,为将来贡献“健康中国”做好准备;希望同学们要珍惜舍友缘分和情谊,相互照应,共同成长,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在新的环境里多方面提升自己;提醒同学们要加强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同学们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共同营造健康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

鲜衣怒马少年时,乘风破浪行且知。未来已来,期待2022级新同学们发挥自身“能动性”、坚持日常“自律性”、发展思维“创新性”,找寻向上“存在感”、耐住求知“孤独感”、体验大学“幸福感”,志存高远,踔厉奋发,用实际行动展现青年担当,贡献青春力量。

开学大礼包

新生报到现场

新生在报到现场合影留念

新生网课学习

学院党政领导中秋走访宿舍

阅读( (编辑:任学敏)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