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班主任工作交流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22  来源: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   文:贾琪 图:贾琪 审核:蒋艳

9月21日下午,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班主任工作交流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蒋艳、分团委书记兼学工办主任王珏、辅导员贾琪及本科各年级班主任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蒋艳介绍了目前学生的返校情况,针对少部分学生从长期假期状态转入开学状态出现的“开学综合征”,提醒班主任老师要充分调动全体学生的学习能动性,引导学生调整心态,发挥班委、学生骨干作用,加强朋辈间的课程辅导互助。接着,蒋艳从学籍注册、学业督促、学科竞赛、党团建设、心理工作、资助育人、考研就业等方面汇报了各年级各班学生的具体情况,强调班主任工作要以育人为本,针对性地开展思政教育、心理帮扶、排忧解难等工作,发挥出专业老师的专业优势、资源优势,以广博的学识蕴蓄人格魅力,依据不同年级学生特点、分段分类指导学生发展,帮助学生确立目标,加强班风学风建设,注重培养学生对专业的热爱与自信,注重加强对学生个人发展和职业规划的指导和帮助,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王珏用数据给各班主任解读了学院毕业生升学及就业情况,指出毕业班班主任要帮助学生提高认识、正确定位、校准选择,毕业生就业工作是最大的民生,引导学生立足专业所长,主动对接国家地方需要,实现人生价值。各位班主任老师分享了自己对于班级工作的实践与思考,针对学生管理的典型问题和个别情况进行了经验交流与方法探讨。

班主任是开展大学生思政工作和学生管理的重要力量,接下来,学院将通过一次线下班会、一次谈心谈话、一次集体活动推进班主任工作,深化三全育人实践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工作交流会议现场

阅读( (编辑:任学敏)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