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法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法学院举办2022年社会工作专业实习云端汇报会

发布日期:2022-12-30  来源:法学院   图文:汪冬冬 审核:李俏

12月29日上午,法学院社会学系举办2019级社会工作专业实习云端汇报会。法学院院长王君柏、副院长李俏、系主任汪冬冬、督导主任章程、全体社会学系老师及2019级社会工作专业学生齐聚云端,全体学生分为六组进行实习汇报与交流。

社会学系专业实习安排从维护师生安全、保障教学运行的角度出发,着眼实际,科学统筹,兼顾校内、校外师生实际情况,采取灵活形式,保证疫情防控和教学组织两不误,推进专业实习和教学任务的圆满完成。

从实习流程来看,社会学系高度重视顶层设计,实习工作制度日趋完善,专业实习督导委员会作用日趋明显;从实习过程来看,在第六学期期末,根据学生的实习意向和实习单位的用人要求进行双向匹配确定实习安排。根据第七学期的疫情管控要求,今年实习安排中增加了“属地实习”(学生在居住地就地实习),50%的学生选择属地实习,并找到与专业相关的单位开展实习;从实习质量来看,2019级社会工作专业共有92人,在校内、外教师的督导和指导下,全体学生参与实习,实习率达100%,完成情况良好。学生参与实习的单位包括政府机构、人民团体、乡镇街道、村(社区)委会、医疗机构、社会组织等。其中,在党政机关、人民团体、街道、社区实习人数为50人,占比54%;社会组织27人,占比29%;在公司企业等单位15人,占比17%。从实习结果看,本届学生专业实习范围更宽,实习领域和单位更广,学生们积极参与实习单位的低保救助、疫情防控、居民服务、医疗康复、项目策划、志愿服务、人力资源、教育行政等工作,其策划能力、沟通能力、行政能力等得到较大提升,专业认同感和自豪感得到显著增强。

经各组老师点评和总结,辛怡琤、陈杨洋、王冠、穆尼热·艾斯克尔、李京玉、张润楠荣获“优秀专业实习生”。本次专业实习云端汇报会为同学们在疫情期间实习感悟、专业交流、论文写作、毕业就业等提供平台,也是对建设江苏省一流专业的有益探索。

汇报会现场

学生汇报实习内容



阅读( (编辑:缪晶晶)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