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环境与生态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校领导赴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做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0-04-07  来源:环土学院   文/图:苏慧 审核:王登峰、金明媚

4月6日下午,张凌浩副校长一行来到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调研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教务处、教学评估与教师卓越中心负责人、相关公共基础课开课学院教学副院长、教师代表等随同调研。环土学院党委书记李艳、院长王震宇、教学副院长王登峰、各系主任、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小组成员等相关人员出席调研座谈会。

王登峰从本科人才培养现状与存在问题、国内外标杆高校的调研情况分析、新版培养方案拟采取的理念和举措、一流专业的课程设置方案等四个方面汇报了学院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进展。他提到,此次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理念主要是对标一流专业建设和工程教育认证要求,汲取国内外标杆高校经验,土木工程专业和环境工程专业将在新版培养方案中实施分方向教学,并在课程体系设置时融入新工科理念,促进学科交叉融合,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与会职能部门领导围绕有关工作分别做了研讨交流,着重强调了新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需要全体教师参与,在执行过程中切实将新的培养理念落实到每一门课程的教学中。

张凌浩对环土学院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给予了积极评价,他认为学院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专业办学定位精准,工作扎实有效。他指出,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应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一流本科人才培养体系,将学生中心理念贯穿于人才培养全过程,将产出导向理念融入教学设计和教学改革中,将持续改进建立为质量提升的长效机制。他强调,学院应牢牢把握科技革命与技术创新的新机遇,立足江南特色,融入新时代理念,加强以项目为驱动的教学设计,推进一流课程资源建设。学院还应完善教学建设与评价机制,鼓励科研反哺教学,形成上下联动、共同推进的良好局面。

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坚持立德树人,继续扎实推进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全面对标工程教育认证,狠抓一流专业建设,规范教学管理,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张凌浩副校长一行调研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

张凌浩副校长听取报告并讲话

王登峰副院长汇报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

教务处陈安军副处长提出改进建议

环土学院领导认真听取校领导及职能部门意见

阅读( (编辑: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