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环境与生态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本科专业介绍会

发布日期:2020-09-21  来源: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   文:何涛 图:孙炜 审核:胡娟

9月20日,江南大学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本科专业介绍会。学院党政领导,各专业系主任、辅导员、班主任、副班主任以及2020级全体本科生、研究生参加典礼。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胡娟主持。

开学典礼前,现场师生观看了学院宣传片《等你》。

开学典礼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院长王震宇代表学院欢迎新同学们的到来。他以“豪横”关键词,勉励新生要勇于开拓创新,树立敢于创造的雄心壮志,敢于提出新理论、开辟新领域、探索新路径;要保持好奇心,静心笃志、心无旁骛、力戒浮躁,努力培育敢为人先、争创一流的攀登精神,培养精益求精、创新谋变的工匠气质,致力于成为学术大师、兴业英才、治国栋梁。他向新同学们全面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以及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并希望新生们能够尽快适应专业,树立新的奋斗目标。

青春导航,榜样引领。环境工程专业2018级研究生庄海浪作为老生代表发言,讲述了在校两年的学习、生活、实践等方面的奋斗故事,鼓励新同学们认识大学,把握机遇,锐意进取,创造美好青春。新生代表2020级土木工程专业袁苏晓同学表达了对美好大学生活的期待,并代表新生表态,要坚守初心,勇于尝试探索;坚守自律,自强奋斗不息;坚守尚行,勇于实践创新。

典礼结束后,环境工程专业系主任王丽红,土木工程系副主任付李分别为新生作了专业介绍。他们从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实践教学、学习要求、就业前景等方面对各专业做了严谨细致的解读,有针对性地为新生专业疑惑进行解答,并勉励新生们扎实专业思想,踏实学习,追求进步。

新生开学典礼是具有仪式感与教育意义的开学第一课,助力新生更好融入大学生活,适应全面学习,也将进一步增强新生的归属感与荣誉感。

王震宇院长致辞并介绍学院

老生、新生代表发言

本科专业介绍

开学典礼奏唱国歌

阅读( (编辑:何涛)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