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环境与生态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江南大学第十六届建筑模型主题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0-12-07  来源: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   文:陆静文、何涛 图:徐婉欣、胡悦、陆静文  审核:胡娟

12月4日晚,由中建四局第六建设有限公司冠名,校团委主办,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结构创新”教师育人工作室、“知行合一”劳动教育辅导员工作室承办的中建四局六公司“精诚杯”第十六届建筑模型设计大赛决赛在北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拉开帷幕。本届大赛以“众志成城齐抗疫,携手创新筑未来”为主题,旨在引导大学生在专业竞赛中浸润思政教育,增强学生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

中建四局六公司上海分公司总工程师宋千军、中建四局六公司EPC设计院副院长兼结构总工刘训银、学院党委书记李艳、院党委副书记胡娟、学工处创新创业科达映辰,“结构创新”教师育人工作室负责人王登峰,工作室成员、土木工程系主任刘文化,副主任付李,土木工程系教师连俊英、李吴刚、张雅婷、成虎、杨兰兰、王龙应邀担任评委,“知行合一”劳动教育辅导员工作室全体成员,全体参赛团队,各学院学生代表,通过第二课堂报名观赛的同学近200人参加活动。

宋千军为大赛致辞,他指出建筑模型设计比赛是锻炼同学们实践创新能力的重要舞台,中建四局六公司期待与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加强产学研合作,共同助力人才培养。决赛采用团队展示与答辩相结合,每组团队进行3分钟模型构造设计展示,评委老师从结构设计、创意、美学、团队合作等方面提问,考察作品的创新性、专业性与设计感。获得往届特等奖的团队展示了优秀模型作品《蝉》并分享了经验。

刘训银对全部作品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同学们的建筑模型作品整体质量高,有创新性,体现了较好的专业风采。他对各个作品在荷载受力方面提出有效指导意见,期待未来的作品更上新台阶。刘文化对本次大赛进行了总结,他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在比赛中展现出的创造力与想象力,也分别指出了作品的不足之处。他建议参赛选手能够对结构受力进行优化,也期望大赛质量一年更比一年高。

经过激烈展示和比拼,作品《归零者》摘得桂冠荣获特等奖,《葵》《Compass》荣获一等奖,《樱》《breath》《灵鲲》等7组作品荣获二等奖,《日蚀》《笙》《“当归”抗疫博物馆》等7组作品荣获三等奖,《颐兴苑》《破茧》等3组作品荣获创意奖。现场嘉宾为获奖团队颁奖。

建筑模型大赛至今已举办十六届,参赛团队不断增加,规模不断扩大。本届建筑模型设计大赛共收到120余组作品,参赛人数近千人,搭建了培养创新型拔尖人才的平台,锻炼了同学们的动手实践能力和空间设计能力,提升了同学们的创新思维和专业素养,深化了同学们对伟大抗疫精神的理解与认知。

团队展示作品

评委嘉宾观看作品展示

评委提问

颁奖

活动现场

阅读( (编辑: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