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环境与生态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分党校举办第42期学生发展对象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10-18  来源: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   文:王立 图:王立、辛金浩、张睿含 审核:胡娟

为规范党员发展工作,进一步提高发展对象的思想政治觉悟,把好党员发展的入口关和质量关,10月16日,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与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分党校在机械楼C302成功举办第42期学生发展对象培训班。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方俊、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胡娟、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陈艳君,各学院分党校培训班班主任以及全体学员出席开班典礼。

奏国际歌后,方俊做动员发言,他鼓励学员们增强理想信念,坚定共产主义远大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信念,并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随后,由校关工常务副主任、原校党委副书记娄国栋开展第一场培训讲座《新时代党的先进性建设》。娄国栋从党的建设历史经验、新时代党的先进性建设、新任务新要求三个方面出发,深刻剖析了新时代下党的先进性建设,让学员对党的光辉成就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江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郑宇副教授以《四个维度看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为主题开展第二场培训讲座,围绕从党的旗帜看初心和使命、从党的历史看初心和使命、从党的擘画看初心和使命、从党的领袖看初心和使命四个维度展开叙述,引导学员们学习了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用生命和鲜血铸就的信念与忠诚、永远坚守初心和使命的精神。

为深入了解百年党史,学习共产党人的精神,学员们自由分组,在环土学院楼D303开展了以“学习‘七一’精神,深化党史学习”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研讨会。学员们共同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各小组积极讨论发言,多角度、多层次、多维度地重温了党的光辉历程,回顾了党的丰功伟绩,并联系实际对自身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

本期培训班综合线上理论学习、线下研讨交流、主题志愿实践等多种形式,切实严把入党关、提高党员发展质量。学员们纷纷表示,将在以后的学习中将所学理论联系实际,树立远大理想、脚踏实地,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开班仪式现场

方俊做动员发言

娄国栋专题讲座

郑宇专题讲座

研讨会现场

阅读( (编辑:何涛)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