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环境与生态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师生党员奋战在抗疫一线

发布日期:2022-04-30  来源: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   文:李东辉 图:环土学工 审核:胡娟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疫情倒春寒,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把切实保障学院师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全面贯彻落实上级部门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迅速反应,层层压实责任,上下联动,学院党委带领全体党员忠于职守、尽职尽责、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师生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全员同心协力、众志成城、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形成了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身先士卒,学院党委勇担重任。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工作部署,细化分工,明确责任,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始终保持高度警惕,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主要领导带头值班,在符合防疫工作要求的前提下,带头冲到一线靠前指挥,战斗在学院疫情防控第一线,积极深入核酸检测一线、实验室和学生宿舍,全方位协调联络、及时研究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学院党委还组建了一支由学院党员干部、江苏省“双争”典型李激教授、支部书记、班主任、辅导员等骨干党员教职工组成的精锐队伍,积极开展党员教职工联系学生宿舍活动,义务服务学生看病就医、学院实验室安全检查等。

积极响应,学院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学院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组织力,落实教育宣传,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学院教师、学生党支部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微信群、QQ群进行正确的宣传引导,深入学习上级部门有关防疫的精神和指令,使支部党员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形势的严峻性,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落实学校学院有关防疫工作要求上作表率。学院各党支部还克服困难、创新形式,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积极搭建党员线上学习分享交流平台,调动党员学习积极性,增强学习意识,养成良好学习习惯,确保疫情期间党员学习教育不放松、不掉线。学院各党支部号召全体党员做政治合格的执行者、做无私奉献的志愿者、做引导群众的宣传者、做防控疫情的先行者,争当执行防控措施的表率、维护和谐稳定的表率、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的表率。

行为世范,学院党员冲锋在前彰显红色力量。学院师生党员积极主动在防疫一线担当作为,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学院教职工党员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教职工党员深入联系学生宿舍,在生活关怀、学业指导、生涯规划、科研素质启蒙、心理疏导等方面给予了指导与关怀。学院自发组建起教职工志愿者工作队,秉持党员领导干部冲在一线、干在一线的精神,积极发挥党员教师榜样示范作用,暖心奔赴于学生看病就医。学院还组建了一支安全巡查队,组织住校教职工党员,定期开展实验室安全巡查和学生实验安全教育,筑牢实验室安全防线。学院还招募300多人次学生党员志愿者,积极投身学校返校志愿服务、核酸检测现场志愿服务、防控宣传、生活保障服务、学院楼日常卫生管理等工作,为受疫情影响学生送去学业辅导、复试指导、心理疏导、三餐代取代送等暖心服务,保障学生的基本生活需求,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莫道浮云终蔽日,严冬过尽绽春蕾。当前,疫情防控已进入决胜时期,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将继续贯彻省市部门和学校有关工作部署,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战胜疫情的强大精神动力,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志愿者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线,及时帮助师生解决实际困难,坚定信心,全力以赴,为师生生命健康保驾护航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

院党委书记李艳进行实验室安全检查

院长王震宇走访联系学生宿舍

学院副书记、副院长胡娟接送学生看病就医

党员志愿者维护实验室卫生

阅读( (编辑:李东辉)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