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锡医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携手附属医院举行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发布日期:2020-09-27  来源:无锡医学院   文:吴郁 图:姜新、马欣雨 审核:赵鹏、向琪

为进一步加强医学院、附属医院师资队伍能力建设,加大广大青年教师间的教学交流,同时为江南大学青年教师教学会讲比赛选拔优秀参赛教师,9月26日江南大学医学院携手附属医院在医学院A309和A315举行医学院/附属医院青年教师教学会讲比赛。

医学院党委书记向琪出席活动。校督导专家王海鸥、段作营、连俊英以及医学院督导专家邬敏辰、申延琴、陈雪、邓超担任基础组评委;校督导专家邱丽颖、田亚平、倪才华、洪雁以及医学院督导专家庞庆丰、顾元龙、华玉蓉担任临床组评委。基础组比赛由医学院教师发展中心吴郁老师主持,临床组比赛由附属医院教育处杨轶群老师主持。医学院和附属医院部分青年教师以及学生代表观摩了本次活动。

向琪在开赛仪式上致辞,她充分肯定了医学院抓好青年教师队伍能力建设方面所做的工作,学院和附属医院在学校和江苏省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屡获佳绩。同时强调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是青年教师更快更好成长发展的重要平台,鼓励青年教师通过比赛检验自己的教学水平、提高教学技能、切实提升立德树人、教书育人能力。

本次竞赛基础组和临床组两个组别进行。每组聘请7位评委专家现场评分,选手提交由三讲内容组成的教学设计,并任选一讲进行15-20分钟的课堂展示。同时每组安排10位学生评委,评选出“学生最喜爱教师”奖。在评审过程中,专家重点针对课堂教学核心环节进行综合评价,强调教学设计要为专业知识传授、学生能力培养服务,做到启发式教学,同时有机融入课程思政,塑造适合自己的教学风格。经评审,基础组评出一等奖1名(王小英)、二等奖2名(葛雨秋、柳又祎)、三等奖3名(吴亚先、倪露露、程洋)、“学生最喜爱教师”1名(程洋);临床组评出一等奖1名(张聿)、二等奖2名(王艳萍、解怡洁)、三等奖3名(李金友、朱晓、李超生)、“学生最喜爱教师”1名(张聿)。

讲课比赛中,选手们展示出了良好的师德师风、良好的职业素养和较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在教学设计、教学方法、授课风采和师生互动等方面都发挥出了较高水平,尽管是休息日,观摩教师参与热情较高,学生评委反响积极,竞赛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和推动效应。

获奖选手合影

阅读( (编辑:医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