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锡医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医学院开展秋季学期系列主题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17  来源: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   文:吴杰、汤怡宁 图:李睿颖、吴易哲 审核:奚晓岚

近日,为了进一步培育医学生积极、乐观的心理品质,提升人际沟通能力,建立良好的互动关系,医学院2020年秋季学期多场系列主题心理健康教育活动顺利开展。

建立“多层”支持平台

为了统筹资源,发挥优势,医学院积极利用学院“成长相伴”心理工作室、“人际沟通训练”辅导员工作室和“关工委”工作室等平台的良好环境与条件,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供支持,增强工作开展实效。在这些工作室里,学院进行了专业的心理咨询室环境布置与装饰,购置了心理咨询所用的沙盘、多功能心理咨询椅、专业心理健康测评软件和系统等设备设施,积极为医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搭平台、建阵地、筑港湾。

开展“多类”丰富活动

10月至11月,以“学习有效沟通,提升人际关系”为主题的多场团辅、“新起点,心动力”心理班会课、“心沟通,新成长”主题微文宣传等活动先后在医学院进行。学院围绕心理危机干预、新生入学适应、人际关系沟通等主题累计策划和组织了包括主题培训、主题讲座、主题团辅、主题宣传、主题咨询等在内的五大类近20场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丰富多彩的活动覆盖了学院全体本科生新生和研究生新生,众多的高年级学生、研究生导师和专任教师也积极参与其中,参与对象涉及广泛。

提供“多种”专业帮助

秋季学期开学以来,针对不同服务对象的不同服务需求,医学院还先后邀请了多位心理咨询师提供“一对一”的个案心理咨询、团辅项目指导,联系关工委老同志参与学生成长对话,安排辅导员进行“青春有约”交流。9月至11月,美国纽约州注册心理咨询师徐静雯、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奚晓岚、刘杏芝分别应邀为学生带来了《超越舒适区:爱上不完美的自己》《学生心理危机预警及干预措施》等多场心理主题讲座,庄濛杰、蒋武、沈力晔等多位专业心理咨询师分别组织和指导开展了多场心理团辅活动,并每周定期为医学生提供专业心理咨询。各种专业的心理支持与帮助得到了医学院众多师生的一致认可与好评。

据了解,医学院一直以来都十分重视医学生的心理健康品质培养和医学人文素养的提升,关心、关注和关爱每一位学生,着力构建学生心理健康的安全网,扎实为共筑平安校园筑牢防线。

心理咨询师奚晓岚为研究生导师和专业教师进行心理培训

心理咨询师徐静雯为医学院研究生进行心理讲座

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刘杏芝为全体宿舍长进行心理工作培训

医学院研究生新生开展团辅活动

医学院进行系列心理主题微文推送

阅读( (编辑:医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