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锡医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砥砺奋进 “奖”述青春 ——医学院2019-2020学年各级各类先进评选答辩会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0-11-23  来源: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   文:林丹;图:曹倩,汤怡宁;审核:奚晓岚

为切实加强学风建设,推动学生工作的深入开展,近日,医学院面向本科生、研究生陆续开展了各级各类奖助学金、荣誉称号公开答辩评审会议。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奚晓岚、全体辅导员、教授代表、班主任代表、学生代表等参与了各类评审。

评审机制健全材料审核严谨

由于评审工作任务繁杂,数据繁多,对工作的精准化程度要求非常严格。为保证评奖评优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医学院学工组每年组织教师代表、学生代表针对学生在评奖评优过程中遇到的新情况、新形势进行讨论并进行条例的修订。今年9月至今,面向学生发布了《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本科生综合测评实施细则》《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本科生先进班集体(标兵)考评细则》《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研究生荣誉称号评定细则》《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研究生学业奖学金实施细则》等相关修订条例,保障评审过程“有文可依,有规可循”。在材料审核方面,针对不同类型的评选要求,院学工组完善专人专表审核制度,材料审核更加具有针对性,也大大提高了评奖评优各类材料整理的效率。

评审规范有序答辩公开透明

在本年度评奖评优工作启动前,院学工组召开专门会议,强调了要严格遵循文件规定操作评审工作,并针对近阶段的评审会议进行有序部署安排。自9月起,医学院陆续组织开展了2019-2020年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审会;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答辩会;本科生校级三好学生、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集体、国家奖学金等各类答辩会;研究生荣誉称号答辩会等,邀请院领导代表、系部主任、教授代表、班主任代表、教学条线秘书、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与评审。评审过程含个人申请、资格审查、个人陈述、汇报答辩等环节,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保障评审过程公开透明,评审结果公示均无异议。

评审受奖面广获评学生优秀

总体来讲,本年度我院在奖学金、荣誉称号的获奖面积较去年增大,获奖学生成绩优秀、具有很高的综合素质,充分展现了江大医学生的精神风貌。截止目前,共评出本科生校级奖助学金6项,奖金总额517750元,获奖人数231人次;研究生校级奖学金2项,奖金总额 1770000元,获奖人数183人次。荣誉评定方面,共评出本科生、研究生校级先进先进个人27人次,各类先进集体8个。他们中有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抗疫”志愿者;有刻苦钻研、追求卓越的科研达人;有乐于奉献、勇担重任的学生干部。接下来,我院还将通过各类故事会、青春分享会等宣传优秀事迹,发挥榜样力量。

医学院一直以来将评奖评优作为学生教育和管理的一项重要内容,本着“评选优秀,带动群体”的目的,以“奖”激励广大医学生努力奋进,脚踏实地,勇于创新,为学校、为社会争得荣誉并最终实现自我价值。

医学院研究生荣誉称号竞选答辩会现场

医学院研究生国奖评审现场

医学院本科生国奖评审会现场

医学院三好学生评审会现场

医学院优秀班集体评审现场

阅读( (编辑:医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