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锡医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市卫健委领导为医学院学子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发布日期:2020-12-11  来源: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   文:郝瑞瑜、吴杰 图:吴易哲,陆树雲  审核:奚晓岚

12月9日晚,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委员、副主任,南京医科大学无锡医学中心副主任、无锡市转化医学研究所所长杨如年受邀走进江南大学为医学院学子讲授主题为“无锡医疗卫生事业概况和未来发展展望”的形势与政策课。医学院党委书记向琪,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奚晓岚,院长助理、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系主任程洋、院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吴郁、院全体辅导员和近400名本科生到场听课。

课堂上,杨如年从“无锡医疗卫生事业回望”“无锡卫生健康未来展望”“学院人才培养良好期望”等三个方面进行讲解。他详细介绍了无锡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情况,并从客观和主观不同原因分析了无锡医疗卫生行业当前存在的不足与问题。他进一步介绍说,无锡未来将通过调整优化医疗卫生资源布局、支持发展民营医疗卫生机构、大力实施名院名科名医战略、积极推进医疗公共卫生融合等举措加强医疗机构的建设发展,加强对国外先进技术的引进和高层次人才的培育。他希望,在座的同学们作为医学生,要能够以包容的、欣赏的眼光来看中、西医,真正做到中西结合;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时刻对病人保持同情心;在学习和实践中锻炼自己、提升自己、成就自己。

提问环节中,同学们针对人口老龄化过程中的医养结合、老年学人才引进、未来健康产业发展、医疗服务行业中服务性和公益性等问题积极进行互动。杨如年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详细回答,耐心解惑。

授课结束,在场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听课受益匪浅,对无锡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入的认识。向琪表示,本次讲座不仅开阔了医学生的视野,也对学生未来的职业规划有着重要的指导作用;学院将继续通过“杏林春暖”医学人文大讲堂、形势与政策课等平台邀请校内外名师学者、嘉宾为学生授课,增进医学生的医学人文素养培养。

医学院党委书记向琪介绍讲课嘉宾

市卫健委杨如年副主任讲课

医学生师生到场听课

学生积极提问

阅读( (编辑:医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