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锡医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医学院召开江苏省基础医学实验技能邀请赛总结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07-18  来源: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   文图:张玥、李子健 审核: 奚晓岚

7月12日下午,江苏省基础医学技能邀请赛总结交流会在医学院C106会议室召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奚晓岚,院长助理程洋,基础医学系主任吴国胜,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系主任吴郁,基础医学实验教师代表程建青、蔡维维、贾雪冰,指导老师陈丹,分团委书记陈碧云以及参加本次大赛的2支代表队共8位选手参加,会议由陈碧云主持。

会上,两组参赛队伍共8名选手就比赛过程中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做了简单的总结和汇报,讲述了比赛过程中发现的共性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备赛建议。参赛同学提出比赛中心理素质需要加强,建议学院进行针对性的辅导和模拟训练;建议学院引入临床案例资源,丰富虚拟仿真实验库等。参赛同学提出的各项建议为今后学院组织参加同类型比赛提供了备赛方向。

与会的各位老师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发言并进行了自己的思考和总结。老师们就如何做好学科竞赛工作纷纷建言献策,学院需要进一步构建相互协调、清晰明确的学科竞赛管理体系;要针对比赛特点安排对应专人负责,“专业的人负责专业的事”,更要尊重比赛,尊重教学;实验课程的安排和实验室的配套工作需要完善;实验室硬件上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今后的改进措施。

奚晓岚宣读了学院最新的学科竞赛奖励办法,并对本次学科竞赛活动进行总结。她首先对同学们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同时对本次学科竞赛工作进行总结,她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学科竞赛是人才培养成效的重要内容,从学院组织到带队老师和学生,都要提高认识,重视每一项比赛,要以最佳姿态展示自己;二是要多部门协同。学科竞赛工作是系统工程,需要学院统筹协调,各部门各司其职,相互配合,方能促进每一项赛事顺利进行。三是将学科竞赛纳入学科体系中,建立更优的管理机制。

会上,同学们和老师们畅所欲言,气氛热烈,总结出了很多有效的建议和改进措施。据悉,学院选派的两支队伍在首届江苏省基础医学实验技能邀请赛中均获得团体二等奖。

总结交流会现场

学院参赛队伍比赛现场

全体参赛成员与带队老师合影留念

阅读( (编辑:张玥)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