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锡医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医学院教师一行赴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调研

发布日期:2021-07-19  来源:医学院   文图:李红娟 审核:奚晓岚

近日,市卫健委牵头组织调研团赴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调研。卫健委副主任过栋、科技局副局长刘红、医学院院长马鑫、附属医院院长鲁晓杰及其他相关领导和处室职能部门参加调研。仁济医院副院长戴慧莉、上海市肿瘤研究所所长刘颖斌、科研处处长顾乐怡等陪同调研。座谈会在仁济医院科研楼420会议室举行。

座谈会上,戴慧莉分别从历史沿革、发展现状、人才队伍、科研项目、学科发展和运行机制等方面介绍了肿瘤研究所、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仁济医院三个板块的发展情况,针对人才引育制度、多学科经费支持办法和配套奖励激励政策进行详细解读,并重点指出院所学科融合后成效在持续显现。

随后,马鑫介绍医学院发展情况,尤其市校共建十年以来医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初步成效。鲁晓杰就附属医院的发展情况进行简单介绍,并表示医学院、附属医院正在积极联动,以期在学科发展、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更大进展。双方就如何做好医学院和附属医院的融合管理、如何做到医院的医教研均衡发展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与讨论。

最后,过栋表示,上海作为长三角地区一体化发展的“龙头”,医疗和科教资源丰富,尤其仁济医院“一平台一高地”的建设已非常成熟,希望仁济医院能来锡沟通交流并指导工作,共同为医学教育和区域医疗发展规划出谋划策,为长三角一体化建设贡献智慧力量。

会后,调研团参观了仁济医院癌基因与相关基因国家重点实验室、科研公共服务平台和生物资源中心,讨论了细胞平台的管理组织框架、大型科学仪器的共享使用流程、生物组织样本的处理存储制度。双方的交流进一步明确了高水平科研平台的建设对基础和临床医学发展的重要性。

调研座谈会现场

参观癌基因与相关基因国家重点实验室

阅读( (编辑:李红娟)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