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锡医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以赛促教 教学相长——江南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2-04-28  来源:无锡医学院   文:王小英、吴郁 图:王小英 审核:赵鹏、向琪

为引导青年教师进一步强化立德树人理念,锤炼教学基本功,积极探索有效教学的途径和方法,提高教学业务能力与水平,同时为江南大学青年教师教学会讲比赛选拔参赛教师,4月22日第7届江南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青年教师教学会讲比赛同时在江南大学附属医院临床医学技能中心举办。竞赛活动由江南大学附属医院教育处处长徐德武主持,医学院党委书记向琪、副院长赵鹏、附属医院副院长曹宏出席活动。比赛采取线下和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方式,线上部分由医学院分工会青年委员吴郁老师负责院内协调,线下部分由医学院教师发展中心王小英和附属医院教育处杨轶群负责。曹宏致辞并对青年教师的发展提出具体要求。向琪在开赛仪式上鼓励青年教师要科研和教学并重,努力通过科研反哺教学,同步提升教学水平和科研能力,做新时代的好老师、学生的引路人,并预祝比赛圆满成功。

老师们扎根三尺讲台,积极备赛,在疫情这场大考中,同样是冲锋在前。附属医院的石叶军老师在核酸采样点值24小时班,请同事顶会儿班参加比赛,随即又匆匆返岗;医学院支援苏州的杨柳老师,凌晨3点就奔赴采样点,下午4点采样结束后通过视频参加了比赛。在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我们的老师用行动践行了师者的责任与担当。参赛教师通过20分钟的教学展示,结合教案,以教学演示为主,展示教学特色、诠释教学理念。基础组和临床组每组聘请7位专家现场评分,专家组根据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效果等指标权重,对全部环节进行评分。经评审,基础组评出一等奖1名(陈丹)、二等奖2名(黄亿,朱升龙)、三等奖3名(杨柳,郑小巍,刘贵珠);临床组评出一等奖1名(李昕)、二等奖2名(王寅、刘敏)、三等奖3名(沈峰,徐松,石叶军)。成绩优异选手将代表学院参加2022年江南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青年教师是学院医学教学工作的主力。学院一直重视青年教师发展工作,在校工会支持下,医学院“青苗成长”教学竞赛品牌工作获江南大学“教工小家”重点项目立项,有力助推学院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本次竞赛作为立项项目重点内容,继续秉承“以赛促教、教学相长”的理念,既是对于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的验收,也是青年教师对于自己学习储备的自我检测,促进了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营造了不断学习奋进的良好氛围。

医学院党委书记向琪致辞

附属医院副院长曹宏致辞

吴郁老师组织线上比赛选手现场演示、调试设备

参会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奖

专家评委为获奖选手颁奖

阅读( (编辑:王小英)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