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锡医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无锡医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暨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2-10-05  来源:医学院   文:孙颖 图:鲁钦正 审核:向琪

9月30日下午,无锡医学院在C101报告厅召开了全体教职工大会暨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向琪主持。

院长马鑫传达了近期工作推进情况,他指出从《“十四五”市校合作共建协议》签订以来,无锡市、校领导多次关心无锡医学院建设发展情况,反复强调“做大做强无锡医学院”,学院工作也取得了较大成效。人才培养活力迸发,“十四五”以来共引进包括复旦大学医学院、牛津大学医学院等国内顶尖医学院校博士40人;人才培养初显成效,继临床医学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和江苏省品牌专业之后,护理学专业于2021年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2年,临床“5+3”一体化培养特色班首次招生。学科实力进一步凸显,临床医学ESI学科排名升至全球0.41%;2022年7月,由无锡医学院申报的国家高级别生物安全实验室获批;2022年无锡医学院获批国自然项目立项数量跃居全校第三。

马鑫随后对学院下半年各条线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指出新学期重点工作要围绕一级博士点申报,“国字号”实验室平台创建,附属医院争先进位等工作开展,这是学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所在,学院将会举全院之力推进博士点建设,希望全院教职工凝心聚力、坚定信心,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助力学院的快速发展。

向琪之后领学江南大学“师德教育”专题材料,通报了一年来教育部先后公开曝光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典型案例,指出教师应严守师德师风底线,为学院创造风清气正的教学育人环境,推动学院事业又快又好地发展。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精神,希望全体老师秉持“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理念,用行动诠释“医者仁心 师者匠心”的精神内涵。最后做了拒绝酒驾醉驾纪律教育,进一步严明纪律规定,坚决遏制党员干部、教职员工酒驾醉驾违法违纪现象。

1715F

无锡医学院党委书记向琪主持会议

1B012

无锡医学院院长马鑫作汇报

阅读( (编辑:孙颖)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