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纺织服装学院第六届“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培养工程训练营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11-07  来源:纺织服装学院   文图:王统斌,审核:周云龙

2019年11月1日,纺织服装学院在学院A103报告厅举办第六届“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训练营结业典礼。院分团委书记王统斌、分团委副书记叶青出席。

通过对出勤率、课堂笔记、学习心得的评议,授予77位学员结业证书,19位学员“优秀营员”荣誉称号。并向优秀学员赠与《马克思靠谱》书籍,鼓励青马学员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重任,听党话、跟党走,带领班级同学共同努力,为早日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砥砺奋斗。

培训开设精品课程8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唐忠宝、副教授侯勇,校党委宣传部荀峥、无锡市老科协过大江等多位老师开展授课。课程的内容与质量得到校团委、院党委和学员们的高度认可,完成既定目标。同时,全体学员分别参与了“远山社”支教团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微观察团的暑期社会实践,在实践中将所学融入实践,用实践反哺所知。

校团委书记王维对“青马”进行了详细解读,对学员提出要求,希望同学们在培训过程中做到“增才干、交朋友、做贡献、多思考,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能力”;唐忠宝老师从“我们是有底线的”“我们是有担当的”“我们是有信心的”三个角度,阐述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上的机遇和挑战,激发了同学们探求个人成长之于国家发展的意义;侯勇老师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三问”为题,讲述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化历程及其与时俱进的理论价值,加深了同学们对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体系的理解;荀峥老师深度剖析了中美关系,详解大国博弈;过大江老师以“铸就质量魂,创新赢未来”为题,告诉同学们用科技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院分团委书记王统斌老师以自身工作经历,从思想政治、格局站位以及业务能力等方面详尽诠释了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

学院将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教育青年学生,把广大青年学生更好地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开幕式

专题讲座

优秀营员颁奖

合影

阅读( (编辑:纺织服装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