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举行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0-11-04  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文:江洋;图:李慧晓杉;审核:张菁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加强对基层党支部书记的工作指导,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于11月3日下午召开党支书专题培训会,围绕“思想政治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和新时期基层党建工作要点两个主题进行了专题培训。院党委书记张菁,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艳君,各教职工党支部及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陈艳君以“思想政治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为题,从加强学校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意义、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的生动实践、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几点要求、牢牢把握党对教育领域意识形态领导权、培养优秀政工队伍五个方面阐释了在高校中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理论必要性与实践科学性。其中,她特别强调了要牢牢抓住“三全育人”的理念,结合学院特色,以学科竞赛为媒介,打造学、研、创、赛相融合的教育体系,充分发挥党组织在教育工作中的领导作用。

随后,张菁结合巡视工作党建方面观测点,对新时期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进行了具体指导。张书记从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双带头人”工程建设、党员教育管理、基层党组织特色建设及党员模范宣传、校基层党组织换届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对过去一个阶段各支部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也对前期各支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今后的工作方法和质量提出了要求。张菁强调,各支部未来要继续以支部名片为基准、共建载体为抓手,办出、办好有特色、有成效的党日活动,同时要做好支部活动记录,进一步加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最后,教职工第三党支部书记万爱兰、辅导员陈裕分别从疫情期间探索新型教学模式、结对共建学习企业优秀支部工作经验、发挥学生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组织优秀毕业生党员开展就业“云”帮扶活动等方面分享了各自支部开展活动的经验。

本次会议为各位党支部书记上了生动的一课,对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思政工作意识、提高各位党支书的思政工作本领起到了积极的引领作用,对各支部今后开展组织建设工作具有提纲掣领的意义。

培训会现场

党委书记张菁做工作指导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艳君做专题培训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