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教职工心理危机干预技能培训

发布日期:2020-11-19  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文图:伍胤鸿 审核:陈艳君

为提高学院教职工应对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能力,提升自身心理健康水平, 11月18日下午2点,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纺院A103报告厅举办心理危机干预技能培训会。本次培训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兼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李荣华老师主讲,全体院领导及教职工参加了本次培训。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陈艳君主持。

李荣华老师以《大学生心理危机发现与预防》为主题,围绕近期多所高校校园危机事件案例以及危机识别与干预全过程,着重介绍了学生在危机事件产生初期的心理及生理变化。她希望广大教师在日常与学生接触中要善于识别校园心理危机,并及时做好后续的上报及干预工作。同时,她还详细介绍了影响心理健康的各类因素、识别途径以及可以采取的应对措施。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历来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学院从党政干部到教师团队都高度关注师生心理健康。学院本着早预防、早干预、早教育的原则,通过依靠教师群体、做好家校沟通、日常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扎实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通过此次培训,学院教职员工提高了应对心理危机事件的意识和能力,初步掌握了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基本知识与技巧,并增强对学生心理应激反应的敏感度,对更好地维护在校学生的心理健康及生命安全起了促进作用。

李荣华副处长做培训


心理危机的干预解读

阅读( (编辑: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