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纱线设计大赛决赛暨颁奖大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0-12-21  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文:谢蓉,图:笪睿,审核:陈艳君

12月19日,由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纺织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江南大学承办的第十一届“新澳杯”全国大学生纱线设计大赛决赛及颁奖大会在我校召开。

上午,纱线大赛终评预备会议在江南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A306会议室举行。教育部高等学校纺织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东华大学纺织学院教授郁崇文,浙江新澳纺织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周效田,江南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菁,副书记兼副院长陈艳君,副院长黄锋林以及来自武汉纺织大学、东华大学、江南大学、苏州大学、西安工程大学、南通大学、天津工业大学、青岛大学、中原工学院、盐城工学院、嘉兴学院、德州学院、巢湖雅戈尔色纺科技有限公司等纺织院校和企业的教授专家出席此次会议。预备会议由江南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菁主持。

本次大赛共收到来自全国15所院校的193份参赛作品,共计20件作品入围决赛,角逐一等奖及特等奖。预备会议结束后,各专家对入围决赛作品进行终审,在初赛结果基础上评出特等奖6项,一等奖14项。

下午,第十一届“新澳杯”全国大学生纱线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北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准时举行,会议颁奖典礼由江南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付少海主持。莅临大会的颁奖嘉宾有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倪阳生、江南大学副校长田备、江南大学学工部部长张菁燕,以及参加终评工作的纺织类教指委、各兄弟高校、企业的教授专家。

田备代表大赛承办方致欢迎辞。他简要介绍了江南大学的基本情况及我校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办学历程、学科特色。他表示,江南大学始终坚持为学生提供培养创新思维的校园环境,扎实开展科学研究与创新实践,鼓励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形成了良好的研学风气。

倪阳生指出,学科竞赛为高校搭建了交流沟通的平台,高校可以取长补短,相互借鉴,适当调整教学内容和教学结构,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为社会和纺织行业培养更多创新型、应用型的纺织高素质人才。

郁崇文表示,大赛从创办之初便以调动学生的创新性为宗旨。大赛应该与教学相融合,学校的课程设置及人才培养方案要力求理论应用于实践,达成实用价值的转换。

周效田代表本次赛事的赞助企业致辞。他表示,作为服装品牌的针织原料供应商,公司坚持以至臻完美的企业精神,应用新材料,开发新产品,引进新技术,采用新工艺,不断创新市场需求。他希望,更多优秀同学能够投身于纱线行业中,设计出更多迎合市场需求的高质量产品。

全国大学生纱线设计大赛已举办第十一届,为表彰部分老师及高校为大赛做出的巨大贡献,大赛设置了纱线大赛十周年竞赛新锐奖、突出贡献奖、育人成就奖、杰出贡献奖。同时,本次大赛经过专家组的严格终审,大赛产生6项特等奖、14项一等奖、24项二等奖及54项三等奖以及12位、优秀指导教师奖及5家最佳组织单位奖,涉及15所高校。

随后,来自天津工业大学、西安工程大学、嘉兴学院、苏州大学及江南大学的参赛学生代表从纱线的原创性、时尚性、功能性、环保性等方面进行了颇具特色的作品展示,评审组专家谢春萍教授进行了现场点评。

最后,江南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薛元教授进行了题为《纺纱新技术的发展趋势》的技术分享。他从纤维的性能等八个方面展开讲解,重视设计的开放性和创新性,提出了纱线大赛的市场化和功能化前景。

预备会议

评审现场

合影

阅读( (编辑: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