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学期末班主任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1-07  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文:陈裕、谢蓉 图:陈裕 审核:陈艳君

1月6日下午,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学院A103会议室召开学期末班主任工作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陈艳君主持,学院全体班主任老师、辅导员老师参加会议。

陈艳君首先回顾了2020年学院学生工作十件大事,对全体班主任老师长期以来对学院学生工作的支持表示肯定与感谢。她指出,班主任老师可以有力培养学生的专业学习热情,助力提高学生升学深造质量;希望班主任老师加强与学工团队的沟通配合,为学生成长成才构筑多方位的保障体系。全体班主任老师要进一步提升使命感和责任感,真正成为学生的引路人和指导者。

随后,辅导员陈裕介绍了学院学工团队的分工安排,并就稳定新生专业思想方面做了分享和建议。辅导员叶青以16名学生参与北卡3+X项目的成功案例切入,分析了游学项目和学院游学交流氛围对学生深造产生的积极影响。辅导员伍胤鸿通过图表分析了19级学生现阶段成绩状况,重点强调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成绩提升问题。辅导员吴丹老师对毕业生班工作分享“三个共识”:一是引导毕业班学生“先就业再择业”意识;二是培养考研同学的“就业升学双保障”意识;三是要向学生传达“先到基层去就业”的意识。

本次班主任会议,通过互动分享的方式提高了班主任参与学生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强化了班主任对学生的专业引导,明确了班主任的工作职责。

陈艳君副书记讲话

会议现场

阅读( (编辑: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