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学组织赴锡南革命烈士陵园祭奠先烈

发布日期:2021-04-05  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文:陈裕 图:王傲 审核:陈艳君

清明期间,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学组织赴锡南革命烈士陵园祭奠先烈,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参观烈士事迹和遗物陈列馆。学院分团委书记陈裕、团学组织学生骨干参加本次活动。

革命烈士纪念碑下,同学们怀着对英雄的崇敬之情,进行默哀,表达对英烈的敬意、感激和追思;在烈士墓前缓步绕行一周,瞻仰烈士陵园,凭吊先烈英魂;参观烈士事迹和遗物陈列馆,馆中的照片、文物和文献资料,生动再现了革命先辈们在争取民族解放斗争中的艰苦历程。同学们纷纷表示,逝去的峥嵘岁月和英烈的浩然正气,是最丰富最鲜活最有说服力的党史学习教育教材,要以史为鉴、以史为师,弘扬革命精神、继承先辈遗志,不断从革命斗争史中汲取党史“营养”,凝聚奋斗力量。

青山埋忠骨,苍松护英魂。锡南革命烈士陵园坐落于滨湖区羊北路西附近,占地总面积6500平方米。锡南革命烈士陵园是无锡市党史教育基地、滨湖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16米高的锡南革命烈士纪念碑巍然耸立,纪念碑上“革命烈士永垂不朽”8个金色大字格外醒目,在这片红土圣地下,静静安息着111位英烈的忠魂。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学组织通过开展清明缅怀活动,祭奠英烈、致敬英烈、缅怀英烈,深化党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更加坚定了作为新时代青年积极进取,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青春理想。

向英烈默哀

瞻仰烈士陵园

整理花圈缎带

参观烈士事迹和遗物陈列馆

活动合影

阅读( (编辑: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