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暨党支部书记例会

发布日期:2021-04-09  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文:赵博宇、李慧晓杉 图:李慧晓杉 审核:张菁

4月8日下午,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暨党支部书记例会在A304召开,学院党委书记张菁、党委副书记陈艳君,以及学院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主要就2021年度各党支部工作计划以及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工作部署等内容进行了研讨。

首先各个党支部书记进行2021年度党支部活动工作计划进行了交流汇报。其中20纺硕党支部计划围绕“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支部名片展开,以“同读一本历史书”“同走一段历史路”“人人讲党史”为系列主题纪念党日活动,探寻历史足迹,承接先辈的接力棒。博士二支部围绕“四个一”:读懂一本书籍,牢记一段历史,树立一面旗帜,共建一支队伍,通过学史、力行、献礼、校企联合,庆贺百年华诞。轻化本科生党支部“家乡党史我来讲”微党课,积极发挥学生的朋辈教育能力,以家乡党史故事为引子,点燃学生党史学习、爱国荣乡的奉献的激情。轻化系教工支部将加强组织党员的学习教育,全面提升队伍的整体素质;发挥高校优势和专业特色,加强与企业间的技术服务交流,塑造具有科技创新性的党员队伍。针织所教工党支部将围绕样板支部建设和党史学习教育,与共建企业支部开展党史联合学习主题党日活动,并参观渡江战役纪念馆;支部书记将围绕“缅怀革命先烈,学习英雄事迹”主题,讲授专题党课,邀请结对学生党支部、团支部共同学习。其他支部书记也结合本支部的名片和特色进行活动计划交流。

张菁针对各个支部年度工作计划进行了点评,她强调各党支部在进行党建工作谋划时一定要注意四点:理论学习有亮点、主题活动有特色、支部建设有方法、党建业务相融合。对于每月的计划一定要规划到点、落实到位,除了按时开展上级党组织布置的三会一课规定动作外,更要融合专业方向特色来策划本支部的主题活动。陈艳君为学生党支部开展学党史主题活动的活动形式进行了总结与指导,以便于后期学生支部在活动开展时进行参考与学习。

随后,张菁就党史学习做了重要部署。张菁介绍了学院党史学习的工作方案,要求各支部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总体要求,根据学院党史学习方案,结合支部实际,报送支部学习月度计划。她强调,学习要注重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丰富和创新学习形式,落实“五专题一实践”学习要求,“规定动作”不折不扣,“自选动作”创意创新,确保党史学习在全体党员中入脑入心。

会议最后,张菁对近期校党委就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相关举措做了分析解读,结合学院自查情况对工作的规范性和严谨性进一步提出了要求。

会议现场

阅读( (编辑: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