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支部书记例会暨专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05-16  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文图:伍胤鸿 审核:张菁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党务工作水平,促进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5月13日下午,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在A306召开支部书记例会暨专题培训会。校党委组织部董小平老师受邀做专题培训,学院党委书记张菁,党委副书记陈艳君,各党支部书记及支委、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董小平以“党支部工作规范和工作纪实”为主题做专题培训。他指出,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担负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培训中,董小平围绕党支部工作依据、工作规范和工作纪实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高校党支部工作的条例文件、党支部组织生活的开展要求以及《党支部工作手册》的记录注意事项。他强调,党支部标准化和规范化建设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支部延伸的重要举措,各基层党支部工作者要提高思想认识,熟悉工作流程,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监督指导。

随后,张菁对校党委巡察《党支部工作手册》的整改要求作详细解读,强调各支部应对标检查培训中指出的记录注意事项,明确要求,认真整改,实事求是,应记尽记。同时,她结合今年学院党建工作计划和学校近期的重点工作,对各支部书记提出进一步要求:一是明确本学期工作安排并做好记录;二是结合专业特点创新策划“迎接二十大”行动方案;三是围绕“三亮三创”做好“争先进位岗”推荐工作。

本次会议结合本年度工作部署和党务培训,对切实提升学院各基层党支部工作者的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起到了积极作用,将有效促进高校党组织发挥着立德树人、凝心聚力、争先引领的作用。

会议现场

董小平老师专题培训

阅读( (编辑:伍胤鸿)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