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举行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22-06-28  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文图:赵自强 审核:张菁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部署学院党委“七一”主题活动安排,6月22日下午,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在学院A304会议室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院党委书记张菁、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陈艳君,全体师生党支部书记及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张菁对学院近期庆“七一”党建活动——“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七一新党员宣誓和专题党课活动进行部署安排,届时将开展党员宣誓仪式、讲授专题党课、党史知识猜谜、“向党说句心里话”等活动,要求各支部广而告之,做实动员宣传工作,营造庆“七一”的浓厚氛围。

会上,张菁结合学校党建工作要求,对基层党支部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工作重点进行相关指导说明,一是提出就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设置展开调研,建议可以参考目前博士党支部设置的思维,以研究方向,团队等为单位进行适当调整建设,做到可持续发展;二是对支部结对共建进行梳理,鼓励各支部开展校内外结对共建,通过结对共建,促进党组织交互交流学习,有利于增强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对党委委员联系基层党支部建设提出要求,根据后续支部调整的情况,重新梳理联系名单,要求全面覆盖,做到多方位了解不同支部的工作开展情况;四是要求全体师生党支部书记抓工作重点,以迎接二十大召开为契机和抓手,推进党支部各项工作开展,学生支部可以结合专业特点和自身发展需求,将党建工作与自身发展工作融为一体,教师支部可以将党建与学科专业特点紧密结合,与人才培养、社会服务以及科学研究相互融入,提升成果显示度,最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此外,张菁还传达了学校近期关于党员发展材料的抽检情况,对具体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分析,强调各党支部在后续日常工作中要举一反三,各方面都要予以重视,做到认真细致,尤其在党员发展方面要做到发展流程规范、材料内容格式填写规范,对发展的同学负责,对党组织负责。

本次党支部书记例会结合喜迎二十大和庆祝七一党建活动部署,对学院近期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实落细,有利于加强党组织自身建设,进一步增强了学院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执行力和凝聚力。

会议现场

阅读( (编辑:赵自强)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