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南大学君远学院合作办学绩效评估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9-09-27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君远学院、教学评估与教师卓越中心   文:赵雪娟;图:胡奕;审核:张秋菊、方俊

9月25日-26日,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组织专家对君远学院合作办学绩效进行评估。专家组在9月25日下午进行实地考察,听取了君远学院院长张秋菊教授的评估汇报,审阅了君远学院自评报告,考察了君远工程中心实验室,查看了佐证材料。专家们查阅了毕业设计(论文)8份、4门课程214份试卷,召开了5次小型座谈会,访谈21人次,涉及学院负责人、学生工作负责人、教师、辅导员、管理人员、学生,深入、全面地考察了君远学院的人才培养成效和合作办学成果。

9月26日上午,君远学院合作办学绩效评估反馈会在长广溪宾馆2号会议室举行。评估专家组组长、东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原院长汤文成教授,江苏省教育厅原副厅长、国家督学周稽裘教授,华东理工大学石化学院原院长、教育部全国职业院校教学诊断与改进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杨应崧教授,上海教育评估院原院长、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金同康研究员,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理事王武教授,江南大学副校长、君远学院理事会副理事长张凌浩,教学评估与教师卓越中心主任陈洁,社会资源处处长黄敏,教务处副处长孙子文,原无锡市统战部部长、君远学院理事会理事长雷焕文,无锡市统战部副部长、君远学院理事会理事赵俊明,君远学院院长张秋菊,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黄正明,机械工程学院教学副院长王利强,君远学院教师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专家组组长汤文成教授主持。

会上,汤文成教授代表专家组做总结发言。他认为,君远学院在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走在了前列。在办学定位上,能紧跟国家形势,适应国家和社会发展需求;在体制机制改革方面创新了政企校基多元化的办学方式,在教学改革上,切实推进卓越工程师3+1模式,注重学生素质培养和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培养,具有很好的示范辐射作用;培养过程监控完备,校企联合育人四年不断线,学生对学院认同度高,社会对学生培养质量满意,人才培养取得了突出成绩。他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学院要进一步做好本科生培养和研究生培养的对接工作;二是确保持续改进不停步,要在新时代不负新使命,取得新的辉煌。每位专家组成员分别反馈绩效评估意见和工作建议,他们既肯定了君远学院合作办学的成效与特色,又客观指出了在体制机制和人才培养环节的问题与不足,以及对国际化和“文”“工”交融的指导性建议。

张秋菊表示,此次合作办学绩效评估非常及时,专家组提出的问题准确到位,建议很具有启发性和指导性,君远学院一定全面对照专家组的反馈意见,认真分析制约学院进一步发展中的瓶颈问题,扎实做好整改方案,以本次绩效评估为起点,瞄准新的目标,进一步明确体制机制改革、人才培养、课程建设发展思路,办好君远学院,让基金会满意、让社会满意。

张凌浩首先对各位专家辛勤的付出和中肯的意见建议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绩效评估给学校开出了“良方”,对于专家们的反馈意见,学校将高度重视,诚恳接受,对问题进行再细化,深入总结君远学院建院9年的人才培养经验和做法,吸收借鉴各位专家的意见,制定整改方案,拿出整改措施,解决突出问题,真正做到“以评促教、以评促学、以评促建”,做实做好人才培养工作。学校和学院都要立足未来发展,加快改革步伐,以绩效评估为新起点,围绕新时代的国家战略和社会需求,结合学校一流学科建设,加快推进君远2.0计划建设步伐,全面提升机电卓越人才培养质量,培养出适应国家战略、产业需求和未来发展的高素质创新创业人才,肩负起高校在新时代的使命担当!

绩效评估反馈会现场

汤文成代表专家组反馈绩效评估总体情况

专家组成员反馈意见

 

副校长张凌浩讲话

君远学院院长张秋菊表态发言

 

阅读( (编辑:潘智琦)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