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不一Young的中国制造”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22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君远学院   文:李志超、郭建康、陶中涵;图:唐世昌;审核:方俊

“我要努力学习实践,让制造业更多的由‘在中国制造’变成‘为中国制造’!”机械类1901班郭建康动情的说。

11月20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2019级42名学生前往国家超级计算机无锡中心,参观“神威·太湖之光”超级计算机,这是机械工程学院“不一Young的中国制造”系列活动的首站。11月19日,由国际超级计算大会(ISC)公布的新一期全球超级计算机500强榜单出炉,“神威·太湖之光”位列世界第三,中国继续扩大数量上的领先优势,在总算力上与美国的差距进一步缩小。

参观过程中,学生们惊叹于这首台完全采用国产处理器构建的超级计算机的峰值计算速度和持续运算时间,为制造业在石油勘探、生物信息、新药创新、材料化工、环境科学等等方面发挥重要的作用感到骄傲,真切感受到我国在科技发展上所获得的巨大进步。机械类1901班高雨竹在参观后表示“超算团队的平均年龄才27岁,我以后要像他们一样,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奋勇拼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制造业是立国之本、强国之基。“不一Young的中国制造”系列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动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对机械在制造业的认识及应用、了解中国制造2025计划,为制造业添砖加瓦。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不一Young的中国制造”活动

参观“神威·太湖之光”超级计算机

阅读( (编辑:潘智琦)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