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2020级新生班主任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09-18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君远学院   文:胡阳;图:殷俊;审核:方俊

为加强班级管理,充分发挥班主任的指导作用,同时为新生到来做好各项准备工作,9月17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2020级本科新生班主任培训会在机械楼C309-2会议室举行。机械工程学院副书记、副院长方俊,2020级全体新生班主任出席,2020级辅导员潘智琦主持本次会议。

方俊肯定了历届班主任的辛勤付出,指出班主任是班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学生管理工作的主要力量,是学院育人工作中的重要一环。为进一步提高班主任工作水平,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积极做好新生转型教育,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二是要善于用互联网+的工作方式融入到学生中去,尽快拉近师生间距离;三是重视新生思想和学风建设,引导学生积极利用校园资源,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为学生未来发展做好铺垫。

2020级新生辅导员潘智琦介绍了当前班主任的相关工作,并对新生开学流程作简单介绍,表示各位班主任要积极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对于家庭经济困难和学业困难的同学要适时提供帮助。

班主任是班级的组织者和领导者。新生报到后,机械学院新生班主任们将陆续进行班主任见面会、宿舍走访、查课等,努力成为新生成长道路上的引导者。

方俊讲话

会议现场

阅读( (编辑:潘智琦)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