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参加教育部2020年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启动暨培训视频会

发布日期:2020-10-20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君远学院   文:钱陈豪 俞建峰;图:钱陈豪;审稿:高雪梅

10月19日上午9时,机械楼C302会议室,根据学校实验室与设备处的统一要求,机械工程学院组织相关教师、教辅人员参加教育部2020年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启动暨培训视频会。学院实验中心和实习工厂38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总结了2015-2019年高等学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情况,部署了2020年高等学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相关工作。与会人员听取了江苏省教育厅、浙江大学及清华大学等单位对省级主管部门实验室安全管理、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实践、安全基础理论等内容的报告交流。

通过视频会议的学习,教师们的实验实习安全意识得到了进一步加强,对学院定期开展的潜在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有了更多的理解,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实验安全专业知识的学习,不断完善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和机制建设,更多细化危废物处理、易燃易爆易致毒物品甄别、管理等涉及实验安全的各项具体工作。

机械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实验安全工作,不断建立完善实验安全责任体系,加强制度机制建设,充实师生安全员队伍,定期开展实验室安全隐患自查与整改工作。随着学院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的需要,教学、科研正常秩序的保障要求越来越高,学院将按照“全员、全程、全面”的要求,不断推进实验安全宣传、实验安全队伍培训等工作,坚持“人人为本、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努力实现实验室安全、高效运行的目标。

会议现场

阅读( (编辑:潘智琦)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