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机械工程学院组织青年教师2021基金申报辅导

发布日期:2020-12-11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文:张琳 图:石风华 审核:刘禹

为提升青年教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书的撰写质量和国基项目立项率,12月8日下午,科研院副院长范大明教授应邀前来机械工程学院作《2021年度国基申报交流报告》。会议由学院科研副院长刘禹教授主持,学院近50名青年教师参加了辅导会。

报告会上,范大明针对国基如何申报、申报过程注意事项等方面,结合自身项目申报经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指导、讲解,指出,要注意三个方面:一是领域的选择,要选对申报的学部和处;二是特别注意题目和摘要的提炼,不要犯低级错误;三是要凝练好科学问题,注重研究工作的延续性。他特别指出,今年国基委新增了第九大学部--交叉科学部,提醒老师们要视为申请国基项目的新机遇,给予重视。报告结束提问环节中,青年教师们就国基申报书撰写、申报过程遇到的种种问题等进行了互动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辅导报告既有高大上的德为先理念,又有接地气的实操路径,同时还解答了一些之前不解困惑,的确获益匪浅,纷纷表示要提前思考谋划,认真撰写积极申报。

关心青年教师成长,给予更多支持与帮扶,是学院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关怀帮扶的目标,通过在政治上主动引导、专业上着力培养、生活上热情关心,营造潜心教书育人的良好环境。

科研院副院长范大明

机械工程学院组织青年教师2021基金申报辅导

阅读( (编辑:李志超)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