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机械工程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推进大会

发布日期:2021-04-08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文:李志超 图:王羿 审核:高雪梅

4月7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推进大会在机械楼C302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师生党员70余人参加动员推进大会,对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大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高雪梅主持。

高雪梅作动员讲话。指出召开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推进大会,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和学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要求广大师生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推动机械工程学院人才培养和学科再上台阶。高雪梅部署了《机械工程学院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和《机械工程学院党史学习教育 迎接建党100周年任务清单》,解读了方案和任务清单的具体安排和时间节点,要求全体党员要不折不扣做实“五专题一实践”。

校党委讲师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陈绪新教授以“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的奋斗进程及其历史经验”为题,作了特邀专家辅导报告。报告分“开天辟地: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完成救国大业;改天换地: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完成兴国大业;翻天覆地:中国共产党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推进富国大业;惊天动地:中国共产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推进并将在本世纪中叶实现强国大业”四个部分,史料详实、深入浅出,讲座充满激情与互动,与会师生党员深受教育,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随后,与会党员移步学院一楼大厅,在“回望百年明理增信 眺望未来崇德力行”党史墙前举行“百名党员讲党史”启动仪式,为师生支部书记颁授党史学习书籍,学院党委副书记方俊作了第一讲。

会后,学院还对支部书记进行了专项培训,对2020年度党员发展材料、党支部工作手册的专项检查进行了自查自纠。

机械工程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校党委讲师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陈绪新教授做报告

“百名党员讲党史”启动仪式

为师生支部书记颁授百名党员讲党史相关材料

阅读( (编辑:孙博文)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