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机械工程学院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汇报会暨团干部培训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11-30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文:柳怡宁、祝诗剑 图:柳怡宁、董春好 审核:方俊

为营造良好实践氛围,引导青年学子积极投身实践,充分发挥实践育人的作用,11月26日,机械工程学院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汇报会暨团干部培训会在机械C302会议室顺利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方俊,分团委书记孟召双、分团委副书记孙博文、各年级辅导员、2020和2021级团学干部以及其他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学院挑选党史学习团、理论宣讲团、国情考察团、乡村振兴团等不同实践主题的优秀实践团队在本次活动中进行了汇报交流。“拜访习老故居,探索红色文化”社会实践团深入红色基地,走进老兵家中,在富平县的土地上回看往日的革命历程,学习老革命同志的红色精神。“小红蜻蜓”社会实践团来到周邓纪念馆,感受周邓夫妇的伟大精神、倾听红色故事的曲折震撼、传颂百年党史的峥嵘岁月,他们也走进老党员的家中、萧县郭庄的校园,进行交流与宣讲。“春风十里”志愿服务团队,携手无锡市可益会公益设计实验室,完成5个板块80条视频的录制、4个产品生产流程的制作标准设计,提高残友友善产品的生产效率,培养残友的劳动意识及动手能力。“爱心飞翔”志愿小分队积极参与到“百名红色宣讲员,百场红色宣讲”的公益活动中,上马墩社区、惠泉山社区、晓丰社区、桃源社区回响着他们红色宣讲员的声音。“械逅蓝天”志愿服务队前往无锡市钱桥街道晓丰社区,为社区进行环境治理与改善,与留守儿童近距离互动交流。“械逅蓝天”志愿服务队负责人吕昂烨讲到,他们将继续跟进社区的各项工作,也期待能有更多的人加入到他们的志愿服务队伍。

学院优秀实践团队依次汇报后,省级实践团队“赣鄱大地百载风雨,赤色摇篮再辟新局”社会实践团的宣讲人冯文一铭上台带着大家重温了他们的社会实践路,启程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走过井冈山革命博物馆、来到瑞金共和国摇篮景区,他们观摩红色景区、调研红色文化、帮困精准扶贫、宣讲红色故事。

经老师和学生代表团的评分,“械逅蓝天”志愿服务队荣获本次活动的一等奖,“春风十里”志愿服务团队”,“爱心飞翔”志愿小分队荣获二等奖,“拜访习老故居,探索红色文化”社会实践团、“小红蜻蜓”实践团队荣获三等奖。

机械工程学院一直在积极探索与完善实践育人的工作机制。2021年,学院通过团支部、青马培训班、党支部等多层面鼓励学生成立实践团队,获批省级团队1支,校级团队1支,成立81支学院实践团队。同时,学院也将社会实践汇报会等实务工作与团干部培训紧密结合,提高团干部工作能力和带头作用,进一步提升学院社会实践质量,真正发挥出育人实效。

活动现场

嘉宾老师、班团干部等学生代表

省级实践团队分享

孟召双老师讲话

阅读( (编辑:孙博文)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