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第九届江苏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校内选拔赛

发布日期:2022-03-11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文图:萧欣彤 审核:方俊

3月9日下午,第九届江苏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校内选拔赛于机械工程学院B308会议室顺利召开。机械工程学院创新委员会主席刘利国,创新委员会委员唐正宁、邵振国、卢学玉、钱陈豪应邀担任评委。

此次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的主题为“自然•和谐”,内容为“设计与制作”,包括仿生机械和生态修复机械两类别。“生态修复机械”设计主要是激发大学生热爱自然、保护自然的情怀,“仿生机械”设计在于引导大学生主动认识大自然中的动物和其活动规律。

学生团队立足于实际生产生活问题,勇于创新,从研究意义、创新要点、预期成果,成员分工方面充分展现创新思维,表达设计思路,详细说明项目流程,有力阐述了产品意义。其中“新型防风固沙植物种子喷播机”“深浅水域垃圾清理机器人”“基于仿生鱼类的微塑料收集装置”等创新设计项目引发评委热烈讨论。

最终,评委们经过对作品的选题、方案设计、结构设计与制作及作品的科学性、先进性、创新性、实用性、性价比进行评审,并结合现场答辩情况进行综合评选,确定了6项作品进入省赛环节的推荐顺序。

答辩现场

学生答辩中

阅读( (编辑:潘智琦)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