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22-05-16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文图:李志超 审核:高雪梅

5月12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院C310会议室举行专题学习,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江南文化研究院副院长刘大禹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谱写全面依法治国的新篇章》的专题报告。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院党委书记高雪梅主持会议。

首先,刘大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这一主题,结合大量事例案例,从历史和理论的高度,深入阐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形成背景、核心要义、实践重点、时代价值,详细介绍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从历史和现实相贯通、国际和国内相关联、理论和实际相结合上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实行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实行全面依法治国等一系列重大问题,体现了其深远的战略思维、鲜明的政治导向、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

接着,院长赵军华在重点发言中指出,领导干部要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要依照规章制度办事,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推动学院发展的能力,推动学院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同时要加强法治意识的宣传教育,引导学院教职工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与会成员也纷纷交流发言,就如何用法治思维来看待、理解当前抗疫背景下各地出现的一些问题、发生的一些情况等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最后,高雪梅在总结中指出,只有不断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深入理解,加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入学习,才能更好地提高政治站位、贯彻执行中央决策部署,才能切实理解、落实学校相关政策要求,提高班子治院能力与领导水平,助力学院可持续性、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学习会上,与会同志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中心组学习现场

刘大禹作专题报告

阅读( (编辑:潘智琦)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