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机械工程学院赴浙江多家企业走访调研

发布日期:2022-08-18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君远学院   文:吕昂烨 图:萧欣彤 审核:方俊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根据教育部《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江南大学关于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与要求,扎实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加强人才培养、拓宽就业渠道,8月中旬,机械工程学院副书记、副院长方俊,无锡校友会副会长王玉宇,浙江高盟科技创新服务中心执行主任叶会裕等一行8人前往浙江,走访浙江多家校友企业。

团队先后走访宁波唐塑日用品制造有限公司、舜宇光学科技有限公司、星德科包装技术(杭州)有限公司、浙江微力电动科技有限公司、浙江省晶盛机电股份有限公司、杭州盈创机电设备有限公司等相关企业。方俊向与会企业人员介绍学院的基本情况和未来规划,详细介绍了机械工程院学生培养规模、培养目标、就业去向等情况,并对学院专业优势、学生能力特点等进行了重点介绍,代表学院对校友的创业精神表示积极认可和高度赞扬,对校友企业近年来给予学院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方俊强调,此次学院开展企业走访调研,是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目标,旨在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在座谈过程中,宁波唐塑日用品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汤杰回忆了校园生活,讲述了创业经历,寄语学生要扎下根、沉下心,响应国家制造强国战略,为制造强国贡献力量。舜宇集团人力资源部部长张艳详细介绍了集团的情况与招聘愿景,就校企如何紧密合作、如何加强研发前端科技技术问题以及校企双方今后可能开展的合作方向、合作方式等产学研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沟通。在参观星德科包装技术公司装配生产线后,叶会裕对 “规模化、规范化”的生产模式表示了高度认同。浙江微力电动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乐地国详细讲解了其叉车产品研发的创新之处、独特之道,并寄语机械学子要有闯荡精神,拥有“敢为天下先,必为天下先”的信念。

在复杂严峻的就业形势与疫情防控要求下,机械工程学院仍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通过深入开展“名企有约”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举办毕业生线上招聘会、毕业生就业经验分享会等多种活动,线上线下多措并举全力开拓就业渠道、挖掘就业岗位,助力毕业生顺利就业、满意就业。

合影

与企业座谈交流

企业参观

阅读( (编辑:潘智琦)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