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机械工程学院第六届研究生学术论坛举行

发布日期:2022-12-14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君远学院   文:曲茂东 图:贺昊辰 审核:高雪梅、刘禹

为了进一步促进学院师生间的学术交流、不断提升研究生的学术素养、营造学院浓厚的学术氛围,12月10至11日机械工程学院线上线下结合举办了第六届研究生学术论坛。本届论坛主题为“交流学术成果·汇聚智慧力量·燃放创新激情”,论坛宗旨为“博众家之长,纳智慧之光”。

12月10日上午,论坛线下开幕式暨特邀学术报告在图书馆305报告厅正式开始。江南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吴小俊、机械工程学院院长赵军华、副院长俞建峰、机械系主任钱善华及学院研究生导师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刘禹主持。

开幕式上,首先由吴小俊致辞,他对机械工程学院举办第六届研究生论坛表示热烈祝贺,对以线上方式参加论坛的各位专家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在本次学术论坛中能够开拓视野、启迪智慧、提升学术能力。随后,赵军华致辞指出学术交流是研究生展示自身科研成果和相互学习的重要途径,是锻炼研究生总结和表达能力的一种有效方式,是开拓学生视野、碰撞出思想火花的重要舞台,并希望同学们能瞄准国际前沿,服务国家战略,投身科研,专心学业,不断成长。

开幕式结束后,开始线上加线下特邀专家学术报告会,上海交通大学教授谷国迎作题为“软体机器人技术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廖广兰作题为“芯片封装缺陷检测技术”的学术报告。11日上午,在机械楼C302举行了第二场线上加线下特邀专家学术报告会,西南交通大学教授康国政作题为“材料棘轮行为研究:实验和本构理论”的学术报告,北京理工大学教授胡更开作题为“声波/弹性波超材料:概念、性质与应用”的学术报告。

本届论坛共收到稿件371篇,学院研究生积极投稿。论坛评审委员会经过认真审核,遴选出54篇论文在六个分会场做现场汇报。分会场主题分别为:“现代机械设计及理论”“智能监测控制与装备自动化”“先进制造技术与自动化”“食品机械与过程装备”“机器人技术”“包装技术与材料工程”。经过论坛评委会评选,最终选出论文一等奖10篇,二等奖19篇,三等奖24篇。

论坛于11日在机械楼C302举行闭幕式暨颁奖仪式,俞建峰为闭幕式致辞并为获奖同学颁奖。

机械工程学院第六届研究生论坛的成功举办对帮助研究生提升科研学习能力,提高学术科研兴趣和水平,拓宽学术视野,同时对进一步营造机械学院浓郁的科学研究和学术研讨氛围具有重要意义。

吴小俊致辞

软体机器人线上报告

芯片封装线上报告

材料棘轮行为线上报告

声波超材料线上报告

阅读( (编辑:潘智琦)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