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校学子斩获中国数据可视化创作大赛移动交互设计组金奖

发布日期:2019-06-19  来源:数字媒体学院   文:朱钧霖 图:赵文轩、数可视官方图片 审核:曹秋萍

2019年6月16日,首届中国数据可视化创作大赛颁奖典礼于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举行。由江南大学数字媒体学院数字媒体艺术学生朱钧霖、赵文轩、李可儿和数字媒体技术学生张天勤交叉合作完成的的设计作品《落花惊梦》,斩获了该大赛移动交互设计组金奖。该作品由在数字媒体学院教师龙娟娟、陈伟共同指导。

此次参赛作品《落花惊梦》是基于明代剧作《牡丹亭》文本内容、利用开源软件processing制作的交互信息设计作品。观众通过点击图表中的意象图标,获取对应的动态图表与昆曲片段。多感官的沉浸式体验,旨在使观众以别样的角度领略古典著作历久弥新的语言魅力和深远意境。艺工融合的创作背景,为传统文化提供了崭新的诠释方式,也为传统信息设计带来了新的可能性。

中国数据可视化创作大赛(ChinaDataVizCompetition)是由中国新闻史学会计算传播学研究委员会、数可视教育公益基金、南京新闻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共同承办,腾讯新闻、苏宁控股集团、艾迪普机构协办的数据可视化专业比赛。

本届大赛以“数据中的宏观和微观世界”为主题,旨在通过理性的可视化手段表达感性的数据之美,同时促进中国可视化领域在国际上的沟通与合作,使其在媒体、政府、企业、机构间搭建桥梁,为社会与高校之间的良性交流提供专业平台。

本次大赛于2019年3月18日正式启动,5月31日截稿。据统计,共获得622件作品,涉及参赛者1436人;49件入围作品,其中最终获奖作品仅26件。

中国数据可视化创作大赛现场

陈婉莹教授发言

获奖证书及奖杯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