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数字媒体学院学生党支部制作全媒体作品创新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19  来源:数字媒体学院   文:王牧;图:张巍、施安国;审核:陈祎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数字媒体学院党员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突出问题导向、从实际出发,有针对性地开展政治学习、讨论交流、党日活动、对标检查等一系列活动,扎扎实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部署实施,过程中受益匪浅。其中,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利用数字媒体学科优势,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制作了包含视频、音频、H5、文创产品设计在内的“初心使命”主题全媒体作品。

本科党支部学习革命独臂残疾军人、共产党员吴成同志的先进事迹,感动于他九十高龄仍矢志不移播撒信念火种,传承革命传统,制作微视频《矢志不渝传革命薪火》,不忘历史,传承红色精神。数媒18硕艺术党支部从习近平的知青岁月出发,进一步理解其治国理政的一系列举措,制作《初心与使命》H5,提出要做有追求、能吃苦、爱学习、办实事、重辩证、敢担当的新时代共产党员。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过程中,数媒17硕艺术党支部强化纪律意识、廉洁意识,设计文创产品“清风茶具”,期望党员同志饮茶思廉,崇尚清廉之风。数媒18硕技术党支部集体朗诵《沁园春·雪》,并拍摄视频,气势磅礴,旷达豪迈。数媒17硕技术党支部拍摄微视频记录党员生活中的点滴做法,体现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数媒博士党支部用声音记录自己心中理解的初心与使命。一件件作品充分反映了学生党员对主题教育的深刻认识,并融会贯通,进一步创新形成学习成果,指导实践。

数字媒体学院党委一直以来注重党建工作创新,成立“数美新时代”新媒体党建平台,利用组织化的优势推动党建工作利用数字媒体的方式进行展示,颇有成效。此次主题教育中,学生党员制作的全媒体作品,生动鲜活,增强了主题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实效性。

文创设计“清风茶具”

H5作品“初心与使命”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